【光明日报客户端】把“好政策”变成“真红利”

发布时间:2022-12-20 09:47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最多跑一次、办成所有事。”这是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溧阳市税务局对税费服务追求的真实写照。近年来,该局以纳税人的获得感为目标,积极推进税费服务专业职能一体化,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多头跑、多次跑问题,把“好政策”变成“真红利”,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真心称赞,为持续优化升级营商环境注入税务力量。

“非常感谢税务局一直以来周到、细致的服务和指导,我们公司发展才能这么顺利。”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洪民亲自将一面印有“心系纳税人,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溧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为税务局便捷高效的服务点赞。

“这一次由于限售股转让过程中涉及的个人所得税申报,时间较紧,窗口办税人员为我们快速、准确地完成了资料初审,后台调查审核团队接到相关资料后仅用了半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涉税事项的办理,让我们无缝衔接完成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业务办理。”董事长陈洪民说,“我们企业办税人员经常要来办业务,每次会带着对办税服务厅的‘好评’回企业,感谢税务局急纳税人所急,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

溧阳市税务局集成统筹“专业化”,夯实人力资源“好基础”,2022年3月中旬,抽调专业能力优、实战经验强、团队意识好、综合素质高的人员组建专业的后台调查、审核团队,试点承担个人股权转让、企事业单位不动产转让两类事项,截至10底,团队共受理单位转让不动产业务107户次,已办结107户次,平均办理时长由原先的11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受理个人股权转让业务逾700户,当日办结率超过98%。

今年以来,溧阳市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始终将“便民利民”放在第一位,以统一职能配置、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管理规范,全心、全力、全程推进精细服务,直击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最后一公里”,办税服务厅税费人满意度始终保持100%。

“我最近买了辆新车,已经在电子税务局上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了,但网页上始终查询不到我这笔税款,是缴费失败吗?可是我的钱显示已经扣过了。”近日,溧阳市税务局12366热线接到市民包先生电话。

简单了解情况后,溧阳市税务局12366热线坐席人员当即安抚对方并回复:“遇到这种问题您不用担心,同一业务一周内不要重复缴费,如若缴费失败,系统确认后会在一周内退款,到时候您重新申报缴费就可以了,有问题您可以随时联系我,我们会为您解决。”

据悉,2022年1月—10月,溧阳市税务局12366热线人工接听电话40706个,平均接通率97.97%,累计接通率为常州第一,处理答复各类平台咨询留言486条,受理转办各类工单245件,及时有效地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疑难问题。


“要将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清单’,变为税务工作人员的‘履职清单’。”溧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实施税费服务一体化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通过规范化办税、专业化审核、智能化服务,持续加速加力、统筹推进税费服务的各项工作,坚持用真诚、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