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凝心聚力优服务 实干笃行启征程

发布时间:2022-12-23 13:50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如皋市税务局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坚持新部署、新要求,凝心聚力优服务,持续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在实干笃行中开启新的征程。

“吸引企业落地扎根,服务是最好的邀请函”

如皋税务部门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辖区内企业量身打造了“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方案,因企施策,提供精细化、精准化服务,有效为市场主体减负担、添底气、增动力。

江苏展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锂电池生产制造企业,2020年成立初期,该企业月销售额不足200万元,不到三年的时间,月销售额已达到3000多万元。在展旺能源成立初期,如皋税务的税收服务团队深入企业,把脉问诊、精准研判、高效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方案,向企业精准送达了锂原电池免征消费税的优惠政策,让企业享受免征消费税税收优惠1000多万元。今年,服务团队又提醒展旺能源科技及时享受缓缴税款税收优惠60多万元、留抵退税40多万元。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辅导,我们享受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今年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倍。”江苏展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陆霖敏在谈到税务部门的“一对一”个性化辅导时,感激不已。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为展旺能源科技的发展按下了“加速键”。展旺能源科技的负责人周小龙表示,“税收服务真是越来越好,我非常庆幸当初选择来如皋发展。我相信企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促进企业绿色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赋能”

在企业绿色转型的发展道路上,如皋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税种调节+税制引导+政策辅助”的绿色税收管理服务模式,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环保投入、进行绿色转型。

南通梓鹏液压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有色金属铸造,污染物排放以烟尘、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为主,在环境保护税制“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正向激励下,企业持续加大环保设备投资力度。2022年初购进一台电炉,淘汰了一台排污严重的生物质颗粒炉,今年上半年排污费用同比减少了近50%。

“尽管大环境不乐观,但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因为环境保护是实现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手。”南通梓鹏液压设备有限公司会计查海燕表示,“只有环保达标、空气质量好了,我们的健康才有保证。所以,我们不仅是绿色发展的践行者,更是直接的受益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