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税惠红利激活企业发展“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2-12-23 14:43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宿迁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提升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运营活力、稳定经济大盘等方面成果显著,随着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企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愈发彰显。在江苏宿迁,税惠红利带来的“真金白银”激活了企业发展的“一池春水”。

扩大投资“信心十足”

宿迁绿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宿豫区一家新能源企业,主要从事光伏发电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业务,2016年通过招商引资落户到宿迁。企业负责人梁龙说:“总体来说,不论是全球的新能源行业还是我国的新能源行业,都处于发展期,发展势头总体良好。但目前也面临着技术研发挑战、发电量不可控、投资回报周期长等客观问题。”

今年企业收到留抵退税128.38万元,这给了梁龙很大的信心。梁龙表示,近年来受到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企业现金流比较紧张,产品销路有所变窄,留抵退税及时到账,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

“去年,我们销售额达到500万元,今年有了留抵退税的助力,预计今年销售额保底600万元。好政策给我们加油打气,明年我们将进一步拓宽销路,力争达到千万元。投资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留抵退税红利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企业的大力支持,未来我们将继续扩大在宿投资,把新能源产业在宿迁大地做大做强。”梁龙充满信心地说。

技术升级“保障无忧”

宏耐地板(宿迁)有限公司是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从深圳招商引入的一家地板制造企业,目前主要生产加强地板。从去年4月份企业正式投入生产,年销售额迅速增加至近2000万元,今年企业收到留抵退税498.5万元,为企业寻求产品创新和升级,提供了资金支持。

企业财务负责人张巧巧表示,趁着政策的东风,这笔退税款将用于产品的升级推广。张巧巧介绍,无醛地板是采用天然木材加工而成的地板,它不含甲醛、苯、氨等有害物质,无污染、无毒害,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下一步,我们将增加原材料的储存,为未来扩大生产无醛地板做好充足准备,我们相信,好的产品一定能得到消费市场的认可!”。张巧巧振奋地说。

江苏龙洲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潘宏宇认为,“留抵退税是缓解公司资金压力的‘及时雨’。”该企业是一家大型化纤织造企业,公司生产的纺织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近年来,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等因素的影响,生产经营一度遇到较大压力。潘宏余说:“92.83万元退税款,我们要用在‘刀刃上’,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通过提高科技含量降低成本进一步强化竞争,面向未来我们有决心!”

品牌建设“活水畅流”

“中国白酒之都”是宿迁亮眼的城市名片,留抵退税也为当地酒企发展引来“活水”。江苏汉匠坊酿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白酒的生产、研发和销售,作为今年第一批享受大规模留抵退税的企业,今年以来先后收到三笔留抵退税款共161.4万元。

企业财务负责人杨冬云说:“我们作为初创型企业,初期对资金需求特别大,我们收到这笔退税款后决定将用于下一步品牌打造和产品推广。”

杨冬云介绍,酒企发展离不开品牌的建设和推广,尤其是要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这都需要大量的资金。“目前我们在京东、淘宝等线上平台都开设了旗舰店,销售量节节攀升,‘纵横家’‘小说家’‘儒家’系列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我们打算在强化销售人员和市场推广人员能力上下功夫,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助力了我们的梦想!”杨冬云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宿迁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打赢打好大规模留抵退税攻坚战,坚持在政策落实上再加力,在纳税服务上再升级,用“好政策+好服务”让退税“活水”直达企业,助企解资金短缺之“渴”,让企业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和活力。(韩继飞 曹雪 卜舒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