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税收职能 服务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22-12-23 13:56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一个个工人热火朝天组装配件,一辆辆打包配送货车整装待发……看着眼前一派忙碌的场景,罗博特科智能科技南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雪莉难掩心中的激动:“受全球经济下行和新冠疫情的影响,企业面临资金链紧张的困境,多亏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指导帮助,网上提交退税申请一天后就收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大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的压力,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为企业进一步投资研发、达产达能注入了强劲动能。”

罗博特科智能科技南通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组装生产、销售新能源设备、LED及半导体领域相关生产设备等的企业,近几年公司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态势。在“科技强企”成长路上,罗博特科公司经常有税务干部忙碌的身影。近日,南通开发区税务干部来到企业,上门为其提供“量身定制”的税收服务。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公司能够顺利落户南通,原因之一就是税务部门有一流的政策支持和税收服务。对我们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对企业提出的建议第一时间给予落实,必须为优质、高效的税收服务点赞!”

这是近年来南通税务部门不断优化服务方式,简化办税流程,拓展服务手段的缩影。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为新办科技企业辅导讲解政策和涉税申报流程;利用税企微信、手机短信、电话等传递科技创新税收政策,及时提醒企业享受税收优惠;定期走访在孵科技企业,深入企业进行自主创新调研,了解科技企业经营情况,现场解决涉税问题;为在孵科技企业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提醒服务、网上咨询服务等特色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