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客户端】常熟税务:严把税收执法尺度 营造公平法制环境

发布时间:2022-12-27 09:31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江苏省常熟市税务部门牢固树立“法制是最好营商环境”的理念,落实落细“首违不罚”清单,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对信用好、无风险的纳税人不打扰,营造宽严相济、公平有序的税收营商环境。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对普通企业来说,印花税是小税种,税种金额占税收支出相对较小,容易被忽略;但对于买卖合同金额大的企业来说,如果不注意新法施行带来税收支出的变化,容易引发涉税风险。

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是2022年中国民营制造企业500强上榜企业,2021年销售收入达192亿元。近日,常熟市税务部门的服务专员专门与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联系,提醒企业在签订合同过程中要更多注意细节问题,避免合同签定不当多缴税受到损失,或对新的印花税法未“吃透”,少缴税款形成涉税风险。

据悉,常熟市税务部门推出的“一对一”专员服务举措,重点为621户重点税务企业,344个重点产业项目,73户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一户一档”专属服务,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提供办税便利、防控涉税风险。

为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法制环境,鼓励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纳税,常熟市税务部门深度融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税收信用结果多部门互联互认,今年以来通过“税银互动”帮助1473户守信企业新增授信16.61亿元,同比增133.2%。

同时,在江苏率先推出纳税信用预警提醒服务,变“事后告知”为“前置预警”,解决信用评价滞后性问题,最大限度帮助纳税人减少信用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