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精”处着墨,打造税费服务新高度

发布时间:2022-12-30 11:33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经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年来,东台市税务部门坚持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宗旨,聚焦人民群众和企业关切,因地制宜、因企施策,通过大数据运用,及时响应诉求,细化服务举措,不断提升东台税费服务体验,用实际行动践行便民办税的服务承诺。

精确筛选,推动政策全覆盖

“我们公司上半年销售额超过小微企业认定标准,原以为不可以再享受六税两费减免了。直到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才知道减免政策享受是以上年度认定的小微企业为依据的。现在20多万的税款已返还到位,感谢税务部门的用心服务!”江苏协隆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财务会计周小平高兴地说道。

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过程中,东台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绘制帮扶“流程图”,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提醒企业享受退税政策,实时跟踪监测退税进度,确保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

精准响应,助力难题快解决

“以前我们在乡镇的自助终端机上只能开500元以下的普通发票,金额稍大一点就必须去市区。现在税务部门想我们所想,急我们所急,提升了代开普票的限额,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正在办理发票代开业务的樊宝明满脸喜悦。

东台市税务局坚持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体验,全面加强对纳税人发票领用的调查分析,收集整理发票领用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在严格风险防范的基础上,切实解决开票难、开票烦的问题,着力提升发票领用满意度,为活跃市场主体助力加油。

精细服务,打造税费新体验

“以前听朋友说缴纳房屋买卖契税总是要排队等好长时间,我心里还有点担心,真没想到现在能直接在网上办理,省时又省力,税务部门的服务真的很贴心。”日前,在东台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通过税务人员手把手的教学辅导,前来办理缴纳契税的丁先生成功使用江苏电子税务局办理增量房缴税,开出了东台市第一张“全程网办”的契税税收完税证明。

实现契税“全程网办”缩短了每件事项的办结时长,减少其他事项纳税人的等待时长,提升的不仅是纳税人办事效率,更是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东台税务部门深入推进“税收网上(掌上)办理”,积极打造“智慧税务”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让更多的纳税人体验到“网上缴”“零次跑”的便捷和高效。(周峰 徐若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