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非接触办税率达到94%以上

发布时间:2022-12-06 11:17访问次数:来源: 交汇点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宿迁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铆足干劲、动足脑筋,积极打造“云上办税”新模式,推出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切实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体验,助力营商环境和纳税人满意度“双提升”。

“点对点”引导非接触办税更“时尚”

坚持不断优化办税服务,推动多种渠道办税,宿迁税务部门力求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更精细的办税服务新体验,准确把握线下办税缴费的规模、特点,加强对进厅纳税人缴费人的宣传、引导,配足配强导税和咨询辅导人员,积极提高导税服务和办税服务厅咨询服务质量,全力引导进厅纳税人缴费人到线上体验区或通过税务APP办理税费业务,实现线上业务线上办。

怡居农业生物科技宿迁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周燕是办税服务厅的“常客”,由于年纪比较大,她之前更喜欢到窗口办税。“现在到线上体验区有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我,虽说年纪大学得慢,但学会之后确实方便快捷,以后在公司在家里动动手指就可以把税办好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同行都开始接受并选择非接触办税了!”周燕说道。

“滴灌式”辅导非接触办税更便捷

宿迁税务部门全面梳理线上办理事项,针对业务量较大、线上办理比例较低的办税缴费事项,个性化制作“零跑动、线上办”系列宣传图文、视频等,充分利用微信、纳税人学堂、丁税宝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进行精准推送,确保“云上服务”直达快享。

宿迁正大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会计朱娜对此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财务人,她对最新的税收政策和办税操作格外关注。“我现在每周都在定时收看‘零跑动’的直播课堂,真的是受益匪浅。上课老师讲得好、讲得透,我可以实时通过税务APP跟着操作,边看边学边练,办税实操能力提升很快!”

同时,宿迁税务部门还发挥网格化服务优势,加大对电子税务局、税务APP相关功能的推广应用力度,让纳税人缴费人使用更放心。

“助手式”提醒非接触办税更贴心

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积极落实税惠政策,努力跑在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问题前面,切实降低办税成本,是宿迁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一直追求的目标。例如,宿迁市宿豫区税务局打造“豫晓税”服务品牌,围绕营商环境评价、满意度调查和好差评等各项标准,通过智能呼出提醒纳税人“线上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助手式”主动提醒服务,使得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税频次提升显著。

目前,宿迁市已掀起以“网上办”为常态、“非接触”为习惯、“到厅办”为例外的办税缴费新风尚,非接触式办理率达到94%以上,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吴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