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税务局举行从税四十年纪念证书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7 16:51访问次数:来源: 徐州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记者 郑微 通讯员 冯仰家 彭博宇)“手工账本”“骑着自行车去收税”“田间税官”……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既见证了“税”月变迁,也唤起了一代人的共同记忆。

12月1日上午,徐州市税务局举行“不忘初心 赓续传承 踔厉奋发——从税四十年纪念证书颁发仪式”,表达对从税40年以上的干部光辉“税”月的敬意。

活动中,老税官们观看诗朗诵短片《时光机里的“税”月记忆》,回顾徐州税务40年间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璀璨华章,纷纷回忆起难忘的奋斗“税”月。

弘扬税务精神,担当税务使命。现场,江苏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徐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向东致辞,向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老一辈税务干部致以由衷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

徐向东表示,颁发从税40年纪念证书,是对老一辈税务干部几十年如一日,在税务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集体致敬,全系统广大青年税务干部要以此为契机,多向老一辈税务前辈学习,学习忠诚为党、一心向党的坚定理想,学习心系税收、敬业奉献的担当精神,学习务实重行、艰苦奋斗的过硬作风。徐向东强调,全体税务人要充分发扬老一辈税务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价值传统,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乘着党的二十大春风,共同为推进徐州税收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颁发仪式上,徐向东为15名从税40年的税务工作者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手捧凝聚着使命与光荣的证书,老税官们畅谈体会。

“从初出茅庐的年轻小伙,成长为两鬓斑白的老税干,一路走来,见证了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税收事业的伟大变革。”徐州市税务局征管科科长姚杰表示,从税40年来,心中更多的是感恩。对于税收事业未来的发展,姚杰充满信心:“即将步入退休生活,离开税收这个奋斗一生的事业,有无限的眷恋和不舍。但作为科室里唯一一名60后,看着年轻同志们茁壮成长,税收事业后继有人,我倍感欣慰。”

芳林陈叶催新叶,流水前浪携后浪。“老税官”们的感人事迹,激励着一批又一批徐州税务人接续奋斗,不断开创税收事业新的篇章。

鼓楼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蔡国庆表示,自己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身边领导和老同志们的关怀和指导,他们用理想信念、工作经验、人生阅历教导青年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行稳致远。

青年税干周珊珊是国家税务总局业务标兵、税务稽查类“岗位能手”,并在全国税务系统资源环境税练兵比武活动中获得全国第六名。她谈道,老同志们扎根税收热土,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作为青年税干,一定会努力握好“接力棒”,发扬和传承好老一辈税务人的优良品格,走好新时代税务人的奋斗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