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冬奥火炬“最后一环”,有海门税务人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2-02-10 16:34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海门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去年四季度我们一共缓交了税费28万余元,实实在在地减轻了我们年底的资金压力,也为我们保障冬奥会火炬制造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南通高敦汽车部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卫健说。

坐落于江苏海门的南通高敦汽车部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汽车及金属零部件减磨降噪、提升汽车安全性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公司一直秉承着绿色循环发展理念,从原材料研发、加工工艺创新以及成品制造,努力打造成为专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集团公司。”黄卫健介绍称,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发展理念,让他们成功接下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制作的项目。

据了解,南通高敦汽车部件科技有限公司承接了此次2022年北京冬奥火炬制作中的最后一环——阻燃涂层。“这次冬奥火炬首次采用了碳纤维材料,比起以往使用的铝合金材料更加轻便,但成本高了不少。”黄卫健表示,为了能够达到奥组委的要求,同时契合今年冬奥会“绿色环保”的理念,新材料的运用需要保证耐高温的特性,这也给他们的研发制作提出了挑战。

首当其冲就是资金问题,高敦公司从2021年3月份开始研发,期间经历了大半年的时间,花费也不少,成本更是高于其他产品。“这次冬奥会火炬每根的原始成本就在1.8万元左右,但好在税务部门一直关心着我们,最新出台的缓税政策为我们减轻了资金压力,带来了28万余元的流动资金,正好缓了一口气,同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253万元也给我们带来了发展动力。”黄卫健对于税务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点对点的为我们进行辅导提醒,通过专题宣讲、实时答疑、现场辅导等方式,宣传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真的很贴心。”

据了解,为快速、精准地释放政策信号,确保缓缴政策落地生根,海门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政策线上线下培训的基础上,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培训。同时,强化申报数据分析,梳理盲区漏洞,对未及时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数据筛查,并安排专人开展重点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对误缴企业进行退税,帮助纳税人尽早享受税惠红利。


(此文刊载于光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