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荣获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表彰

发布时间:2022-02-11 16:18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月10日,在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会议上,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荣获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火生现场接受市委陈之常书记颁奖。

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中展现税务担当。2021年,市局深入落实两办《意见》,坚持先行先试,在全省率先实施税费服务事项一体化整合,并在全省会议上交流,累计受理节点前移事项2.8万件,90%事项当场办结,单项业务平均耗时由1-2天压缩至13.8分钟,最大程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多头跑多次跑等服务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创新纳税服务品牌中展现税务风采。全力打造“淮税通·安心办”服务品牌,以“办税通畅,在淮安心”为品牌愿景,推出5类30项纳税服务产品,省局、市政府领导参加品牌发布会,并给予高度肯定,品牌获总局、省局领导批示肯定。加强智慧税务建设,创新打造全省首家无厅办税(智慧税务)体验中心,江苏税务APP覆盖率、自然人社保费线上缴费率位居全省前列。发挥以数治税作用,创新推出《办税行为建议书》《税务体检报告书》,给纳税人缴费人101%的服务,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

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展现税务作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理念,在全系统开展“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专项行动,实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税事惠民”等专项活动,市局获得三次营商服务流动红旗。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煤电保供缓缴等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全年共减免税收105.6亿元,有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全市经济稳定恢复、稳中向好提供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