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通:春风办税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2-02-22 14:53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飞花时节正春耕,细雨和风稼事争。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正值一年春耕好时节,位于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悦来镇普新村的草莓种植大棚基地里一派火热景象。一进棚,迎面扑来淡淡果香,入眼是满目娇艳俏丽的草莓花,一排排绿油油的叶子下面,垂挂着一颗颗色泽鲜艳、娇嫩饱满的草莓,一派生机盎然的春景图跃入眼帘。

“现在正是草莓头茬果下果最多的时候,你看咱这草莓个头多大,我们自己人管这一批草莓叫‘莓墩墩’,也蹭一蹭冬奥会的热度!您来掂一掂这份量,敦实!压手得很!”江苏金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派驻在这个大棚区域的技术负责人钱婷婷说起自家的草莓,脸上满是藏不住的笑意。“现在是价格最好的时候,大概在35元一斤,这个价格大概还能持续个半个月。”钱婷婷给大家介绍道。

“没有海门税务局干部的大力支持,给我们这个成立没多久的新公司开通绿色通道,我们现在还在焦头烂额呢!”提到税务部门对自己的帮助,一旁江苏金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卢素似乎有很多话要说,“我们企业是去年五月份才开办的,主要就是从事草莓的种植、收购、销售,除了采取自产自销的方式,我们公司还在基地附近无偿指导周边农户种植草莓,然后向他们收购合格草莓再销售,可是向农户收购草莓就需要开具收购发票,但是由于收购发票的特殊性,税务局对这一块管理较为严谨,申请下来难度较大,海门悦来税务分局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涉农服务团队’在给我们做农产品税收优惠宣传辅导的时候听说我们这个情况后,当场便对我们进行了采购业务真实性的全面核查,记得那天几个税务干部是加班给我做完所有流程的。第二天一早便审批通过每月领购50张收购发票核查的税务干部张老师说的话我一直记得,他说对你们这些种植户来说,最好最适宜的种植天气就那么多天,一天都经不起耽误,别因为发票的事有啥顾虑,放心干吧,有我们呢!”回忆起这幕往事,卢素感动至今。

“上个月是采摘旺季,听说我们人手不够,他们还过来帮我们一起采摘,还利用税务大数据帮我们拓宽销路,现在我们已经基本构建了稳定的下游链条,我们草莓销往全国各个高端超市。”江苏金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谢水华表示,目前和公司达成长期合作关系的商户有Costco、盒马、百果园,尽管略受新冠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在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大力落实和国家对农业的政策倾斜下,这个采摘季不到3个月公司的销售额已经近千万。

据了解,该公司现已有种植基地400多亩,指导周边农户设立大棚种植草莓达600余户,由于有其先进的技术支持,农户亩产可高达三四千斤,加上目前草莓单价较高,单亩产值最高可达10万元,为普新村的农户们的创收提供了一条很好的道路,草莓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致富果”,其也是悦来镇政府今年着力引进的项目。

除了组建“涉农服务团队”,切实解决涉农企业春耕期用票需求,在前台受理、资料预审等环节进行跟踪辅导,开通发票申领“绿色通道”,最大程度帮助涉农企业“抢抓农时”外,海门税务同时大力推广税银互动,让农业企业能够获得低成本的资金,稳定供应链,以税为媒、以信为基,引导更多的信贷资金流入三农经济,为春耕生产的资金需求引入“活水源”,当好“护苗人”,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增添澎湃税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