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税力量助力“鲜食之都”香飘四方

发布时间:2022-02-24 11:22访问次数:来源: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随着春节的临近,位于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的江苏超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排排巨型高压锅正在蒸煮食品,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香味。

年关将近,江苏超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也迎来一波销售高潮。作为专业从事酱卤肉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其“卤江南”品牌连锁店在长三角地区已达1300多家,生产的30多种卤制品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2020年,我们建设了现代化生产车间、研发中心,以及3000吨肉制品立体冷藏库、速冻库、食品保鲜库和4条自动化生产线、1条智能化分拣流水线。”江苏超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伟介绍,目前,企业每天产量近40吨,为上海、无锡、南通等地区1200多家门店供货。

作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2021年以来,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确立了“鲜食之都”产业发展定位和“长三角之胃”区域发展目标,积极打造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农产品精深加工和食品加工产业基地。泰兴税务部门靠前服务、主动问需,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持续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组合拳”。

“2021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50万元,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支持,二期项目计划在2022年一季度开工建设,我们希望让全国人民都品尝到好味道!”贾伟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在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还有一家专业从事珍稀食(药)用菌研发、种植和销售的江苏菇本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产品供应国内大型商超并出口美国、日本及部分东南亚国家。说起与税务部门的联系,企业财务负责人贺晓华很是感慨:“2017年上半年,企业厂房发生了失火意外,给企业造成了不小的损失。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为我们送政策上门,辅导我们申请延缓缴纳税款。一路走来,这样的暖心服务一直伴随着企业发展。”

贺晓华介绍,企业创办之初竞争对手少,产品不愁销路。但随着国内菇类生产厂家的增加,企业逐渐感受到竞争压力。为了增强企业竞争力,菇本堂在与科研院校合作上加大了力度。“我们与清华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院校开展广泛合作,将产品的生产周期缩短、产量增加,企业的效益也得到了提升。2021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00万元,优惠政策的不断加码鼓舞了我们加快产品研发的干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