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税惠添力赋动能企业发展增信心

发布时间:2022-02-28 14:11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1年,“征管改革”“减税降费”“打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税收热词,频频出现在各级地方政府工作报告和各大媒体平台中。2022年开年以来,在江苏盐城,当地税务部门紧扣涉税热点话题,紧盯企业发展需求,立足地方发展实际,加紧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升级涉税服务,化作企业解决问题的“知心人”、落实优惠的“贴心人”、靠前服务的“暖心人”,加快释放优惠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经济发展注入税收新动能。

立足解决涉税难题,做企业“知心人”

“如果没有你们的辅导,这么大的政策红利我们就享受不到了,实在是太感谢了!”在电话那头,江苏鑫源昌科技有限公司会计厉娜激动地说。江苏鑫源昌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大丰高新区启航未来智能终端产业园,主要从事光电子器件、电子元器件等设备的研发、制造。2021年该公司销售额达2235.3万元,全年缴纳增值税约14万元。

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2021年8月,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比对发现,该企业作为制造业企业,在最初税务登记行业支列时却误选了批发和零售业,如果不更正行业支列,企业将无法享受到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红利。且从2021年开始,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也从原来的75%变为100%,这对企业而言将是很大的损失。因此,大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企业会计联系,介绍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政策,并辅导企业进行了更正,帮助企业享受了税收政策红利30.82万元。

加快落实优惠政策,做企业“贴心人”

盐城大丰作为一座沿海小城,风力发电是其特色产业。伴随着“面朝大海、向海发展”的新热潮,越来越多的企业闻“风”而动,江苏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就是代表之一。该公司主要从事风电叶片、机舱罩、特种非金属材料制品(电力用纤维增强塑料制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等,2021年销售额达13.14亿元,缴纳增值税633万元,是大丰当地的重点税源企业之一。

站在沿海高质量发展的新风口,更要让企业乘风而起。对双瑞风电这样的重点企业,当地税务部门创新分片包干责任制,由局领导带队,分组挂钩重点辖区,积极主动宣传政策、兑现税收优惠,与企业话税情、为企业解难题,为风电等海洋特色行业企业送上发展春风。

元宵节前夕,江苏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迎来了“特别”的一行人。他们身穿税务制服,一手拿着红灯笼,一手拿着税收政策宣传手册,走进生产车间,开展“万家灯火春风暖、惠企利民闹元宵”主题活动。税务人员关切询问企业近来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困难,对企业在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缓缴等政策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与企业共度元宵佳节,将“税务风车”送暖入户,为企业送上政策礼包,助推大丰风电产业发展。

“税务机关的上门辅导真是太棒了,这种面对面的沟通,让我们更加充分地理解相关税收政策,既便捷又有效率,尤其是给我们解读了关于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有关事项的公告,这个新出台的政策我以前不是很清楚,现在税务干部一讲解,我全都明白啦!”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崔文洁合上笔记本欣喜地说。“咔嚓”,一张以风电叶片为背景的照片记录下了这一瞬间,照片上是企业人员和税务人员的笑脸。

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做企业“暖心人”

“请问下一场纳税人学堂什么时候开班?我还要报名!”新办企业江苏捷朗铝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许李洁向大丰税务的工作人员反馈:“税务局组织的培训效果很好,内容很丰富,问题的解答也十分详尽,能够帮助我学习到更多新的政策,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培训”。

一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坚持“税收宣传在日常”的理念,以“实体学堂+网络直播间”的形式开展好纳税人学堂,围绕减税降费新政策、税费基础知识、系统操作等方面授课,据统计,2021年共计开展各类培训46场,辅导纳税人2680人,解答纳税人问题咨询153个,让税收政策得到最大化的宣传和落实。

江苏邦典置地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许亚琴对税务干部说:“按照你们讲解的方法,我刚刚估算了一下,我们单位能享受退税158万左右呢!”刚走出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解读课堂的她难掩激动。

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据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标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在踏踏实实的税收宣传和服务优化中,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迸发出新的惠企利民的强大动力,让“春风”常吹常新、吹出“丰”味,税企“一起向未来”。(宗洋 骆干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