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税务:打造“三极化”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2-07 08:50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启东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启东市税务局紧紧围绕“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的目标,紧盯机制不够顺畅、办税不够便利、服务不够精准、体验不够有感等问题,持续优化职能岗责、简化办税流程、改进服务措施,推出一系列缩短办税时长、简化办税程序和提升办税质效的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提供“极简化”服务,简化办税流程

启东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堵点,积极组建办税服务“一次成”团队,推动改革各项举措落实落细。雷颐(南通)建设有限公司位于南通市崇川区,2021年9月16日,因部分工程项目在启东开设,企业办税人员朱红娟来到启东市办税服务厅申请最高开票限额。“过去申请开票限额,先要提交材料,再去分局核实,最后等后台审批,整个流程要等很久。现在有了办税服务‘一次成’,当天申请当天就有工作人员审核通过,也不用我跑几个地方了,真是便捷又高效!”拿着刚领取的发票,朱红娟感慨道。

提供“极优化”服务,助力智慧办税

2021年6月-12月,启东市税务局对纳税服务满意度进行抽样调查,了解到不少年轻的纳税人希望足不出户、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完成企业涉税事项。该局积极响应纳税人需求,做好电子税务局、江苏税务app的推广宣传,充分发挥社会协同共治的作用,联合青年志愿者提供自助办税机操作引导服务,对年纪较大的人员设置专人辅导、协助办理,让群众办税更暖心。截止2021年12月31日,启东市办税服务厅“全程网上办”事项共计182项,纳税人全税种均可实现网上申报,申报率高达88.42%;日办新办企业套餐达20户次,最快审核流程缩短至半小时;“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达89.46%,真正做到了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提供“极强化”服务,升级服务举措

为节约老百姓不动产办证时间,启东市税务局采取多部门联动集成办公模式,在启东吕四、滨海工业园区等多地提供“交房即办证”服务。2021年12月16日上午,启东市税务局联合不动产中心等部门进驻伊顿雅苑售楼中心,为13家预约住户办理好产证手续。“之前听说开发商要等到所有业主缴纳契税后再统一申报纳税,家里还有小孩急着入户上学,为此发愁了好久。没想到一收房我们就拿到了房产证,半天就把所有事情办好了,这效率真赞!税务部门服务到位,我特别满意!”伊顿雅苑的住户宋辉赞许道。启东市税务局通过线上辅导、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详细介绍“交房即办证”便民服务项目,在提高服务效率、方便办事群众的同时,也为营商环境的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文刊载于光明日报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