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留抵退税”扩围加码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发布时间:2022-03-28 10:53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其中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退税资金全部直达企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传出的税收“好声音”,在企业界一直保持较高热度。在江苏盐城,当地税务部门聚焦“留抵退税”扩围加码,积极走访制造业企业、个体工商业户,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税惠“春风”吹进企业和个体工商业户的心坎里。

走进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上火花四溅,切割、焊接、涂装……工人们正在忙着赶制订单产品。一箱箱新型不锈钢材料正在打包运往响水港码头,从这里走向世界。企业正紧抓“留抵退税”扩围加码政策机遇,开足马力加油干。

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上,江苏德龙镍业是一家重量级“走出去”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全产业链不锈钢生产型企业,在印尼东南苏拉威西省建设国际产能合作项目,一期年产60万吨镍铁合金项目建成投产,二期年产350万吨不锈钢一体化项目已列入国家“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并全部建成投产。

谈到企业如何一步一步“走出去”,公司纪检书记李东华说,“每个企业都有走出的梦想,德龙走出去得益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好政策,从产业扶持到税收优惠,不仅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更是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走向世界。”近年来,当地税务部门已为该企业累计退税20亿元,大大提振企业“走出去”发展的信心。

“延续实施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并提高减免幅度、扩大适用范围,我听到这些心情特别激动。”响水心连心大酒店负责人王树珍对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高兴地说。餐饮行业 “小盘子”不仅关乎民生就业中的你我他,更关乎国家经济发展的“大盘子”。王树珍表示,由于疫情影响,餐饮业这两年发展不容易。“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的坚定决心,让我们挺得住、过难关、有奔头。”

不断加码的优惠政策、不断释放的减税降费红利、不断优化的纳税服务,给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留抵退税’将实实在在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盘活现金流,让企业有更多资金去改进技术、购进设备,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江苏亚邦爱普森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新彬掷地有声的话语,说出了制造业企业对“留抵退税”扩围加码税收新政的心里话。

在精准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的过程中,盐城市响水县税务部门针对国内需求收缩、部分企业资金流通不足等现实难题,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通过“企业办税e路通”服务,让“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建立“首席税务联络员”制度,为企业提供定制式应需服务;确保税收服务及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留抵退税”扩围加码,犹如阵阵春风,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稳定了市场预期,提振了发展信心,给制造业企业注入了新动能。(单卉、张祝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