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红利再释放 助企发展强信心

发布时间:2022-04-15 09:31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如皋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退税减税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如一缕春风,让纳税人缴费人的心中顿生暖意。减税降费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助推“六税两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江苏如皋税务部门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第一时间解疑释惑,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有效为市场主体“输血活血”,赋能市场主体提振信心、稳步发展。

“有了这份大礼包,企业减税降费的获得感更强了!”“六税两费”优惠政策的扩围,让南通安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法人邵贤斌欣喜不已。这家位于如皋市下原镇的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企业,今年受国际局势影响,一些国际客户主动要求延迟发货,造成公司几百万的存货积压,资金压力较大。

“原来‘六税两费’减征只适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不能享受。今年扩大了‘六税两费’减征适用范围,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财务负责人陈霞感到很庆幸,“我们单位每年六税两费缴纳将近15万元,减半征收后能节省资金7万多元,再加上增值税、所得税的缓交政策,增值税的留抵退税政策,预计上半年能减缓企业20万元的资金压力。”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为落实好“六税两费”优惠政策,如皋税务部门迅速落实,通过大数据筛选出符合享受优惠条件的企业名单,并针对企业特性量身打造“智慧税收护航卡”。企业财务人员只需要扫一扫卡上的二维码,涉及到的相关税收政策便一目了然。同时,税务部门利用微信视频形式,进行线上“一对一”辅导,为企业解答难题。

位于如皋市长江镇的南通灏创石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石材加工、销售的企业。“六税两费优惠减免对小型微利企业的扩围,把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送进了我们的口袋。”南通灏创石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卫兆萍激动地说道,“去年我们为稳定生产,不再支付高昂的租金,投资了厂房,没想到今年就对小型微利企业六税两费进行优惠减免,我算了笔账,仅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每年可固定为企业节约10.4万元,税务部门的好政策增强了我们发展的底气和信心。”

如皋税务部门采用微信群发布、税企互动平台精准推送、在线或电话解读等方式,将税收优惠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指尖”,帮企业算好政策优惠账,确保政策辅导全覆盖、政策红利快尽享。

曼弗雷智能装备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主营智能设备、精密机械零件、机械自动化设备的设计、生产、销售。据了解,曼弗雷2020年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减免税款30余万元,预计2021年仍能够享受该项税收优惠40余万元。“税务部门及时向我们推送了政策‘礼包’,此次六税两费的税收优惠惠及到小型微利企业,我们的减税‘红包’又要涨了!”法定代表人张敏谈及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今年公司已申报缴纳六税两费金额2.5万元,预计2022年能享受六税两费减免金额达10余万元。”自2021年以来,曼弗雷走在申请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的路上。“我们要凭借着这股政策‘东风’,‘借力’政策红利,加大研发创新,争取在今年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一员。”张敏坚定地说。

下一步,如皋税务部门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31个税收宣传月,升级优惠政策“云宣讲”、便民办税“云服务”等服务举措,以“真金白银”充实纳税人缴费人口袋,以政策红利惠民生、促发展。


(此文刊载于经济参考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