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访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活动拉开税收宣传月大幕

发布时间:2022-04-02 09:03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组织市局领导干部深入挂钩服务企业,开展“访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活动,宣传新的组合式税收支持政策,并以此正式拉开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大幕。


图为钟武斌一行察看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宋从勇 摄

盐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武斌一行来到盐城市大丰区川东闸附近的光伏发电项目基地,走访挂钩服务的大丰正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为企业送去税务总局新近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认真听取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在走访中,项目负责人沐宝祥介绍,项目2012年落户大丰,2013年便建成了华东最大的风光互补光伏电站,2021年全年上网电量6606万度,开票销售7679万元,实现税收2031万元。“在企业创立发展过程中,税务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上门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及时为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资金等难题。”沐宝祥高兴地说。


图为钟武斌向企业送上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宋从勇 摄

实地察看太阳能发电项目现场后,钟武斌说,“当前国际能源市场持续动荡,‘碳达峰、碳中和’任务紧迫,加快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绿色能源发展正当其时。税务部门将全力支持企业抢抓机遇、跨越发展。”他表示,税务部门将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政策宣传精准度。通过税收优惠政策的全面宣传、精准辅导、有效落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税惠红利直达快享。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健全诉求及时响应机制,加快智慧税务建设步伐,精细涉税涉费分类服务,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提升企业发展加速度。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建服务团队,创新服务方式,形成服务常态,切实解决企业经营难题。

当天上午,盐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军、陈洪军,纪检组长周光炜等分别赴江苏振华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射阳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领胜城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企业同步开展走访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