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缓税红利“送春风” 便民办税“零跑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10:57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灌南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您好,您的公司符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款政策,可以缓缴2022年3月份的部分税费,如果您需要申请,我们现在就可以为您办理。”来大厅缴纳税款的江苏建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键在听了税务人员的提醒后,激动地说:“延缓缴纳税费相当于国家给了一笔短期无息贷款,使得企业有了更多的流动资金,直接助力了企业发展。我肯定要申请!”

国家税务总局灌南县税务局在接到相关政策文件后,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筛查,采取钉钉、微信群以及电话等多种方式,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普及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款政策。了解这一政策后,许多企业都认为这是“雪中送炭”,真真切切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增添了企业创新发展信心。

灌南县税务局还组织专班,为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纳税人无需申请审批,只需在电子税务局勾选就能快速享受相关政策。“没想到在电子税务局就能办理缓缴,不用审批,不用提交材料,真是太方便了。” 在税务干部的电话辅导下完成申请延期缴纳税款20万元的连云港嘉静服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红梅表示,办理缓缴的操作流程非常方便顺畅。此外,缓税政策的实施,也提振了更多人的创业热情。对于初次创业的纳税人来说,难免会遇到不了解具体操作流程的问题。灌南县税务局特服号的工作人员在接到刚取得营业执照的纳税人的电话后,细致耐心地告知其可以全程在网上办理。只需要登录电子税务局完成新办企业套餐,便可办理好税务登记。若还需申请领购发票,则可先办理发票票种核定,再发行税控设备,领购发票自行开具。“不仅仅让纳税人知晓政策,更要让他们用好这些政策,真正通过‘零跑动’把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每个纳税人的心头。”灌南县税务局特服号工作人员如是说。

“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的出台,使在灌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国家税务总局灌南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局将多措并举,确保延缓缴纳政策落实到位,让企业感受到税务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