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安减税降费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疫”马当先

发布时间:2022-04-21 17:36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征、设备器具资产税前扣除……这些税费支持政策我们企业都能享受,尤其是增值税留抵退税,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实实在在地退给企业,增加了可用资金,也为企业加足马力生产防疫物资增添了动力。”近日,在收到四月份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南通笑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笑说。

疫情期间,该公司利用积累的技术优势,成功生产出新冠病毒抗原自测试剂组成部件卡壳。由于抗原检测简易快速无需专业人员辅助,更不需要机器介入,有助于防止新冠病毒的大规模感染扩散。

唐笑表示,今年公司购进了新设备,新增固定资产120多万元,使卡壳生产工艺更加简单,成品率也得到了大幅提高,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生产,日生产新冠抗原卡壳达200万套,进项税额近16万元也已全额抵扣。

今年以来,在延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相继落地。国家税务总局海安市税务局深入推进组合式减税降费,用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以减免税政策充分享受、退税和缓税高效办理、办税服务有力保障,使每一分减税降费款直达快享,在提振各类市场主体信心的同时,也给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江苏广达医材集团有限公司是2006年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要生产医用无纺布手术衣、隔离衣、防护服等,年销售收入2.7亿,产品50%以上出口。

去年以来,该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加大设备投入,安排专人负责国内产品的认证,放下在手的国外订单,集中力量生产防护服、防护靴套、隔离衣、口罩等,优先保障国内对防疫物资的调拨需求。目前,该公司日产防护服近2万套,口罩10万只。

公司董事长章广裕表示,“去年公司出口退税1200多万元,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增值税留抵退税基础上,又新增了存量留抵退税,需要交纳的增值税和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还可以享受延缓6个月缴纳,让企业更有信心配合政府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也为今后企业的经营发展解决了资金方面的难题”。

以生产销售无纺布、复合无纺布、日用口罩为主的南通康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用物资生产企业,日产口罩10万只,2021年销售额3704.73万元。今年一季度,企业获得各类减免税20余万元。

公司董事长万宝林表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增加了普惠性政策覆盖面,既减轻了企业的税收负担,同时也激发了企业的发展潜力,使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疫’马当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