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税务局打造减税降费“小蓝车” 开启税收普法大课堂

发布时间:2022-04-21 16:32访问次数:来源: 雨花台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以前乘车只会无聊地刷刷手机,现在忍不住想要扫描二维码学习,充分利用碎片时间了解一下税法。”

“税务微信公众号里面的内容既丰富又详细,不仅普及了个税、社保等税费政策,还可以在线进行税费咨询,扫一扫果然物超所值,也让我们涨知识”……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主动开辟税法宣传新渠道,利用公交车线路长、人流量大、覆盖面广等特点,倾情打造税宣小蓝车,邀请公交车司机做税收宣传员,开启税法宣传“流动大课堂”。

在江南公交公司1路、3路、11路、25路、30路、33路公交车上,车座椅背、拉手、下车灯箱等显眼处,都张贴着不同内容的税收宣传海报,每张海报上都贴有二维码,乘客手机一扫,就可以接收到各类税费政策。很多乘客纷纷用手机扫描关注税务微信号、微博二维码,不停翻页浏览学习。

“我们这次精心选取了6条行程长、跨区域、途经商圈的公交线路作为税法宣传专线,每条线路4辆公交车,让市民朋友在乘车时就能学到退税减税降费的知识,了解税费政策的最新动态。”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的副科长张淑卿说。

“国家今年出台的大规模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政策,我在税务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很多期解读,让我们申报过程更简单,操作更便捷。”乘客杨会计对此赞不绝口。

“你们在发什么,我可以拿一份吗?”一位正在刷公交卡的乘客指着公交车头的税法宣传手册问道。“当然可以,这是2022年的税收宣传手册,您可以多拿两份,回去分给同事一起看。”33路车的司机刘师傅高声回应。

在每辆“税宣小蓝车”上,都设置了专门的税收宣传栏,放置最新版税费政策宣传册和意见簿,雨花台区税务局还邀请每条线路的公交司机做税收宣传员。“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税收宣传员,为此我还第一时间关注了税务微信公众号,也会在业余时间浏览学习,我觉得业务素养要及时跟上!”刘师傅半是骄傲半是认真地说。

除此之外,雨花台区税务局还在辖区内紫荆花路、花神庙、宁南大道、宁南小区、龙福山庄双向共10个候车站投放了税收宣传产品,让税宣与市民零距离、更加贴近民生。“这种宣传方式很接地气,让我们觉得税收就在我们身边。”一位在“紫荆广场”公交站台候车的乘客在公交宣传栏前驻足,并通过手机扫描宣传页面上的二维码。

“除了目前的10个候车站台外,我们还将借助公交移动电视等平台,继续投放生动活泼、简单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税收视频,让税收宣传随处可见,让税法知识入脑入心,让‘便民办税春风’随公交走街串巷、走入千家万户。”雨花台区税务局局长王俊表示。

据了解,今年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了更好地普及税法、宣传政策,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江苏各地税务部门通过各种渠道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及时把退税减税“大礼包”送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手中,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遍江苏大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