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马明龙到市局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1 17:44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到市局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新要求的重要成果,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体现,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在市局檀山路办税服务厅,马明龙察看了导税台、线上体验区、自助办税区等,了解税费服务工作情况。他表示,市税务服务大厅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各项服务资源整合有序、便民惠企的服务举措成效明显,予以充分肯定,值得其他部门学习借鉴!马明龙在“‘办不成事’反映专用通道”前驻足停留、详细询问,他认为,这是税务部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生动实践,是税务部门真真正正把纳税人的困难记在心里、纾解在行动上,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务实举措。在听取了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筱三关于进一步升级智能化办税服务厅,更大程度推行“无柜台”办税、“一站式”服务、“全景式”体验,最大限度拉近征纳距离,全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的总体思路后,马明龙高度认可。他表示,在日常与企业家、社会各界的交流中,“税收营商环境”成了大家提及较多的高频词,大家普遍感知税务部门的服务理念更优了、程序资料更简了、办税渠道更便捷了,税收营商环境更好了。他要求,税务部门要再接再厉,在优服务、强落实上用力用劲,让市场主体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马明龙强调,营商环境建设对镇江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上级有明确要求,市场主体和群众有迫切需要,工作成效有提升空间。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自我革命”、不断追求卓越的过程,既要“眼睛要向上”,对照评价标准,把各项工作要求真正落实到位;也要“眼睛要向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让市场主体和群众真心点赞。马明龙要求,税务部门是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阵地,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税务总局、省税务局的工作要求,把退税减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为企业“雪中送炭”。要把各类税费服务事项办理速度更快、效率更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方向,紧扣服务对象需求,强化比学赶超,完善服务机制,拓展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能力,做好“加减乘除”四篇文章,勤用“加法”增加纳税人办税满意度,活用“减法”减少纳税人的办税负担,以征纳双方平等合作的服务方式,以一天更比一天好的服务成效,不断提升纳税遵从和纳税人满意度,让镇江的营商“水质”清,市场“鱼”更欢。

调研中,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筱三汇报了全市税务系统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稳落准、持续完善税费服务惠企便民的工作举措。曹筱三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认真贯彻马明龙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全心全意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为突破点,做到服务意识更强、工作状态更好,以点带面,久久为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秦海涛、陈可可、潘早云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