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税务“云直播”矩阵传递惠企利民“税春风”

发布时间:2022-04-22 10:18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无锡税务市县两级“1+7”税收“云直播”矩阵正式上线,“一企来”税费新政宣讲活动全面启动。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聚焦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税惠新政“云直播”、春风服务“体验行”,让惠企利民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新政如何适用”“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如何填报?”“房土两税困难减免要怎样申请?”在无锡税务的“云直播”矩阵内,不仅现场嘉宾交流热烈,广大网友们也积极参与,就关心关注的涉税话题纷纷留言互动。
  “1+7”矩阵模式实现同屏发力、广域覆盖。无锡市局设立线上直播主会场,以访谈形式邀请无锡市代理记账协会相关负责人与市局法制、税政、纳服等部门的“一企来”政策专员一起,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税费政策和服务靶向宣讲、精准解读。各市(县)、区税务局设立7个分会场,分别就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春风行动、个税汇算、纳税信用等专题详解政策、辅导操作。主会场直播穿插分享各分会场的精彩内容,“八屏联动” 云端送政,助力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和服务便利,复原气、添动力、强活力。

  除了对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解读外,现场还设立了互动答疑环节,从网友的留言中,筛选出共性和热点问题,围绕政策重点、操作要点、咨询热点“云端”答疑。直播实时观看和回看网友超过十万人次,有力扩大了税惠新政宣传的覆盖面,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一场“干货满满”的“云辅导”。
  “前段时间我们就围绕近期出台的税费新政共同开展了一次政策培训的直播活动,有70多家代账机构在线参加了培训,有的代账机构还组织企业客户一起参加了活动,得到了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直播现场,无锡市代理记账协会会长蒋薇倩介绍,目前无锡全市财政备案的代理记账企业共有589家,服务的企业有4.7万户,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税务部门也通过这样多渠道的宣传辅导,帮助更多企业了解和享受国家的税惠红利。

  活动当天,直播镜头还聚焦办税服务厅,引领观众透过屏幕“云感知”了一把办税新体验。
  在“无柜台”智慧办税区,广大网友跟随主播现场体验了无锡税务在全省率先试点推出的“财税报表转换功能”。通过转换工具,办税人员可以实现财务软件数据的自动采集、企业科目的“智能对应”,一键生成符合电子税务局申报要求的标准财务报表,大幅减轻了财会人员的工作量。
  “操作很方便,之前都是手工对应科目,然后再导入,有了这个功能,可以直接把我们财务计账软件里的数据自动转换成电子税务局认可的标准数据,节省了时间,也减少了手工转换可能产生的差错。”与现场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的感受一样,高德(江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周文丽也强烈安利这项智能办税新功能。

  本次直播活动还首次走进“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坐席间,探访了这个纳税人缴费人既熟悉又陌生的繁忙环境,一睹电话那头的“她”。
  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无锡税务因地制宜细化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积极探索“办问协同”新模式,将去年在全省首创的21项“云办税”服务举措整合进12366,为纳税人提供“远程问办,在线帮办”服务,变“解答问题”为“解决问题”。目前,“办问协同”已经涵盖电子税务局密码重置、税费种认定修改、更正申报等30项高频事项。
  此外,依托12345“一企来”企业服务热线,推动简单业务精简快办、复杂事项多部门协同会办,更好地响应疫情之下纳税人缴费人的综合税费服务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