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税收优惠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4-26 14:50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连日来,随着交通、商场、餐饮企业等有序复工营业,城市烟火气渐浓。围绕今年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常州税务部门因企施策,频出硬招实招,开通“云退税”“云缴费”“云辅导”等,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为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江苏省出台若干政策措施,规定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零售、仓储等行业纳税人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暂免征收2022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这一政策发布后,常州市钟楼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并通过网络推送、电话辅导等方式“云上”靶向宣传,同时采取“一对一”顾问式服务,全流程辅导纳税人申报享受免税优惠。受益单位常州泰富百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琴芳表示,两税减免是“雪中送炭”,集团决定为商户减免5到15天的租金。

受疫情影响,多条跨省、跨市路线停运,企业运输人次、营业额下降明显,但还需承担着员工工资、车辆维护、防疫消杀等营运成本。为减轻企业负担,常州税务部门与时间赛跑,让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加速释放。

“感谢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将符合我们企业的相关税费政策推送给我们,给我们宣传辅导,及时帮助企业减免了76万元长途客运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给企业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提起税务部门的及时服务,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姜鹏青不禁竖起大拇指。

常州市税务局围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积极梳理,因企施策,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确保优惠政策精准落地,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多亏了税务部门通过钉钉交流群送来的最新政策,不仅申报期延长了,还帮我们办理了44万元的留抵退税,停工造成的亏空又补回来了不少。”常州巴奴毛肚火锅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辉说,“四月刚刚复工,税务部门又给我们送来了留抵退税新政策的好消息,我们企业可退比例由60%增加至100%,又能再次退到3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