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参考报】“云端”服务助力税收优惠直达快享

发布时间:2022-04-26 14:48访问次数:来源:经济参考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谢谢你们及时提醒和辅导,让我们能享受的税收优惠一个也不少!”这是常州镭斯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俞凌云给常州经开区税务局干部发来的感谢短信。

原来,该企业在近期的申请留抵退税时,只申请了退还增量留抵退税5万多元,而根据留抵退税新政,小微企业可以同时申请存量和增量的留抵退税。发现这一情况后,经开区税务局法制股干部及时联系了俞会计,并通过钉钉平台向企业推送了电子版留抵退税政策与操作指南,帮助企业快速申请退税48.41万元。

“我们是主营激光通讯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小微公司。六年多的筹备建设和技术积累,我们自主研发了LSC系列激光通讯设备产品,这其中投入了太多的财力物力。尤其在近两年疫情影响之下,企业资金压力也越来越大。”谈及公司发展的压力和艰辛,俞凌云感触颇深。“所幸,近年来的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把企业生产经营可能遇到的困难都想到了,方方面面为企业纾困解难。特别是这次留抵退税新政力度很大,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久旱逢甘霖’!48万多的退税款,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在税收优惠的支持下,我们也将加快研发,抢回疫情耽误的发展时间和机遇,推动公司产品往高、精、深方向迈进。”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也是稳定预期、助企纾困的关键举措。为此,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经开区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建立政策“云上”直通服务机制,聚焦政策变化、退税流程、系统操作等内容,线上推送优惠政策提醒3100余条,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知政策、懂口径、会办理”。为了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不断扩大“云服务”范围,4月20日,经开区税务局还上线了经彩学堂系列“云课堂”,把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搬上“云端”,首期“云课”向辖区60余户企业纳税人代表送上了优惠政策“云礼包”。

“‘云课堂’形式特别给力,税务干部讲解的相关流程操作、申报注意事项一听就懂,为我们快速享受新政优惠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常州康倍特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玉华的“云课堂”学习体验非常好,“我司以口罩生产为主营业务,客户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就享受到出口退税103万元,我感到税收政策支持力度很大。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企业物流运输遭受冲击,资金链也很紧张。如今按照新政,我们不用等6个月再退增量的留抵部分,而是每个月全额退到账,下个月就能退到3.5万元!政策越来越好,我们也要开足马力加油干,实现新的发展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