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全力以赴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吹响“三个一线”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2-04-07 08:43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6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市局机关在对口的中山广场、西津渡西出口停车场、陆小波故居、协信太古城广场四个点,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圆满完成所在点位应检尽检采样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党旗飘在一线。本次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清明长假最后一天,市局机关党委接到任务后,在基层党组织工作群中发出倡议,第一时间得到所有支部热烈响应,党员们纷纷主动报名。不到半小时,一支由19个支部、80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就组建起来。各支部支委带头分包网格、下沉一线,与社区做好联络沟通和任务对接,做好本小组任务分配和培训事项提醒,其中稽查局副局长李斌同志带领所在小组30名党员承接了人数最多、任务最重的协信太古城检测点工作,行动迅速,安排得当,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堡垒筑在一线。检测当天,党员志愿者们严守组织纪律、恪守责任担当,全部在清晨6点前到达指定位置。到岗后,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工作状态,按照岗位分工不同,有的帮助社区设置围栏,有的上门通知群众,有的耐心引导群众测温查码,有的提醒群众按照一米线排队,有的根据现场群众数量做好分流引导,有的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或忘带身份证件的群众填写纸质信息,尽力维护好检测点秩序,保证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检测当天温度较高,志愿者们在太阳的暴晒下一站就是8个小时,部分检测点因为人流量较大,有的志愿者们连续工作了将近10个小时,他们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开展工作,现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用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党员冲在一线。短短的一天志愿活动,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迹。党建工作科叶胜先同志,通常每天早晨6点都雷打不动为患病住院的父亲送饭,身为支部书记,他毅然克服了家中困难接下任务;组织人事科王鹏锋同志,主动帮助检测点优化工作流程,有效缓解了排队拥堵;一分局田洪宾同志,全程陪同一位80多岁、腿脚不便的空巢老人检测,检测结束后不放心,主动将老太太送回家;机关党委王毅敏同志,腿上伤病初愈,接到任务没有任何退缩,任务点离家较远,早晨5点出头就从家中出发,坚持全程站立维持秩序8个小时;法制科赵力同志、三分局丁琼同志,在高强度的检测工作中差一点晕倒;中山广场检测点的同志们来不及休息,甚至连午饭都没有吃,嘴里塞了个面包,继续工作……疫情之下,我们的税务党员志愿者们用“税务蓝”的担当扛起了重任,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3月中旬以来,市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局、市委市政府、市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市局机关党委和团委的组织优势,机关党员志愿者们始终与社区工作人员们心连心抗疫,肩并肩战斗。从入户走访排查到全员核酸检测,市局党员志愿者们按照“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听从指挥、迅速行动,精准对接、坚守岗位,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截至4月7日,共有220名干部加入机关党员志愿突击队,累计有近450人次机关党员团员奋战在战疫一线,切实凝聚起防疫抗疫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