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三师”团队选精英 精准送策助企行

发布时间:2022-05-10 09:38访问次数:来源: 新沂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哇,成功啦! 在税务业务专家的辅导下,我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的5000多元退税款快速到账了。”新沂华泰汽车贸易公司负责人孙光彪对税务部门“三师”服务先锋队的精细服务由衷点赞。

为确保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国家税务总局新沂市税务局抽调19名取得注册会计师证、税务师证、法律职业资格证的青年业务骨干,成立“三师”服务先锋队,充分发挥团队成员专业优势,专注为企业纾困解难,在政策梳理、宣传辅导、精准施策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为企业制定个性化涉税服务方案,提供专门纳税辅导,将专家式“一对一”的服务送上门、做到位,确保企业懂政策、会申报、享优惠,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好评。

“‘三师’人员政策懂得多、系统用得熟练,而且善于利用新兴技术。在后疫情时代,不仅为我们量身打造个性化税收服务,而且致力于帮助我们找准发展的关键点,让我们感受到服务很贴心、更安全。”新沂华泰汽车贸易公司负责人孙光彪深有感触地说。

徐州那爱唯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压力较大,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三师”服务先锋队通过开展摸底筛查、数据分析,发现该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政策,第一时间与公司财务人员取得联系。在得知企业财务人员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适用政策条件、业务办理流程、文书资料收集等不是很清楚后,立即推出“一对一”对接方案和专门服务措施,通过视频连线详细解读相关政策,辅导企业办税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申请。

“‘三师’团队的专业讲解让我们理解得更为透彻,比我们自己查到的更具体生动,更切合需求。不仅主动提醒我们享受优惠,给我们答疑解惑,更协助我们申请退税,税务部门真的是在为企业办实事。有这么好的政策、优的服务,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得更好。”公司法人刘海波表示,有了税务专家服务团队的专业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信心更足了。

“通过组织‘三师’服务先锋队,就是要让青年干部在学习交流中求真知,在服务大局中练本领,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可堪重任的税务精兵,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新沂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柳成城表示,新沂市税务局“三师”服务先锋队将不断对接企业服务需求,用专业的服务、专注的精神、专门的举措,确保税收优惠直达快享,推动市场主体持续焕发生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