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速度优服务 为外贸企业提供“税动力”

发布时间:2022-05-20 14:48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对于税务部门而言,提高出口退税速度和便利度,关系到外贸企业资金链、供应链畅通。作为港口城市,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不断优化办税流程,运用税收大数据创新推出了云端退税、快速审批等一系列出口退税举措,为外贸企业降低成本,为企业发展赢得时间,构建起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没想到退税到账这么顺利,解了我们燃眉之急。”收到退税款到账的短信提醒,连云港天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李经理松了一口气。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的胶合板全部停发,菲律宾的订单也全部取消,而就在这时,公司的贷款也到期了。“公司流动资金本来就非常紧张,现在更加需要资金来偿还马上就要到期的贷款,于是我们向税务局申请了退税绿色通道。”李经理表示。详细了解情况后,连云港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特事特办,通过多部门数据共享,精简了退税所需资料,从无纸化方式申报出口退税、数据审核、到反馈办理结果,实现全程网上办理,两天时间,27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就退到了公司账上。

“我们不断提升退税效率,合理安排退税内部审核办理时间,每周退税至少办理一次,现在一类企业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到1.5个工作日;二类、三类企业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到4个工作日,有效支持了出口企业稳步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务人员表示。

出口退税既“拼速度”,又“优服务”。连云港市赣榆区墩尚镇是全国最大的泥鳅产业聚集区、泥鳅交易平台和出口基地,产品持续出口韩国。疫情之下,海运费和陆运费涨价、养殖泥鳅时限延长等都给企业带来不小的经营压力。“我们公司做活泥鳅出口,产品耽误不得,120亩养殖场里每天喂养成本都不是小数字,还要按期支付100多户养殖户的货款。”连云港传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候传刚很是发愁,一条来自税务部门办理退税服务的提醒短信让候传刚松了口气。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企业收到了30多万元的退税款。“现在只要通过电子税务局离线申报自检数据,无疑点后直接申报,几分钟就可以获取退税税务事项通知书,既安全又高效。”对于办理出口退税申报,连云港传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王娜表示很方便。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服务不断档,连云港市税务局通过短信为企业“三员”发送办税提醒,安排专人通过“云窗户”进行业务办理,“榆快办”绿色退税审批,为纳税人提供安全便捷服务。不仅如此,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税务部门还建立健全税费服务“一口进、一口出”工作机制,实现出口退(免)税业务同城通办。从今年3月1日起,连云港市市区范围内出口退(免)税业务实行线下业务同城通办,涉及的出口退(免)税业务包括综合信息报告类事项、证明开具类事项、退(抵)税(费)类事项共38项,进一步为外贸企业发展营造更为便利的办税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