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局:好“风”凭借力 助企“慧创”赢未来

发布时间:2022-05-24 15:59访问次数:来源: 丹阳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谷雨时节,春风正酣。当便民办税的服务春风邂逅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税惠春风,会奏响怎样的春之乐章,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税务局云阳分局通过开展“税援团”助企纾困的实际行动做出了诠释。

“近期,我们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融资,正需要高端人才个人所得税优惠、优化股权激励与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有关个人所得税等方面的政策,税务部门来得正当时!”丹阳慧创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解佩玉称赞税务部门主动提供精准辅导很贴心。

把丹阳慧创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作为开展“税援团”助企纾困行动的首站,丹阳市税务局云阳分局做了充分的考量。

丹阳慧创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正是这样一家年龄不足6年的小微企业,取得了多个国字号的招牌、多项近亿元融资等骄人的业绩。

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科研积淀,汪待发博士携手一批高水平科研人才创立了慧创医疗。依靠过硬的核心技术,慧创医疗成功自主研发生产了世界上首台超100通道、获批中国(NMPA)医疗器械注册证的近红外脑功能成像装置NirScan,一举打破了该领域日本进口产品的长期垄断。2021年,公司研发生产的便携式近红外脑功能成像系统NirSmart获批医疗器械注册证,这款产品也成为全球首款、国内唯一获批中国(NMPA)医疗器械证的无线便携式近红外脑功能成像系统。汪待发也先后被评为江苏“双创人才”、镇江市十佳“金山英才”、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丹阳市“丹凤朝阳人才”。

依靠领跑业界的核心技术和成果丰硕的研发成果,慧创医疗的产品已经在301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宣武医院、上海华山医院、四川华西医院、清华大学等200余家单位示范应用,已支撑发表SCI论文60余篇,拥有知识产权31项,商标16个,先后拿到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最高技术奖“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技术发明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国字号的荣誉。

“这些研发成果的背后,税收优惠政策给予的激励与支持功不可没。”财务经理解佩玉表示,公司成立以来,年均研发投入都在550万元以上,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将超过100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带来的不仅仅是“真金白银”的实惠,更是国家的好政策增添的创新动力与发展信念。

根据前期准备环节了解到的情况,“税援团”重点就企业关注的高端人才引进、股权转让、科技成果转化等环节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与辅导,对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提供了税务筹划建议,同时对企业财务在日常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简单核对预填信息后,简单点击几下鼠标,就能完成退税申请。真正实现了无纸化办理退税,节约了办税成本,方便又快捷。”座谈中,听到税务干部关于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解读后,解佩玉直言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办理的便捷程度、智能化程度超乎想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后,公司4月份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超过50万元,为企业更大程度释放资金活力,加快科研攻关进度添足了后劲和底气。

今年以来,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丹阳市税务局从纳税人缴费人感受最直接的日常办税缴费、政策宣传等工作入手,推出了“丹税e家”服务品牌,此次“税援团”助企纾困行动是品牌的重要内容之一。“丹税e家”服务品牌中的“e”通“易”,包含“便捷(easy)、互联网(Internet)、公平(equity)、效率(efficiency)”的涵义;“家”意指打造如家似亲的舒心体验。品牌积极顺应智慧税务发展趋势,紧盯“便捷、顺畅、高效、公平”的服务宗旨,秉持“互联网+税务+公平”的服务理念,突出“新时代、新税务、新作为”的鲜明主题,将为推动实现“便民利企环境更优质,服务经济发展更有力”的工作目标不断整合优势资源,汇聚优势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