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丰县:青春“洁”伴 税月“净”好

发布时间:2022-05-05 10:35访问次数:来源: 丰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丰县税务局党委结合本单位“年轻干部逐年增多,外地青年比重较大”特点,“把年轻干部当成自己的孩子”进行关爱培养,着眼发展规划、启动教育计划,丰富税务文化,多维度铺展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勤廉之路。

一、从“心”开始,涵养“向善”品格,打造重情怀青年队伍。组织青年“税苑讲堂”开展入脑入心教育。 一是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内心深处烙实忠诚印迹。交流“最喜爱的一本书”,推动读原著、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提高政治“三力”,坚定青年税干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机构合并以来,35岁以下青年干部入党42名,党员占比18.58%。二是强化人文教育,从内心深处矫引价值取向。交流“最受用的一句话”,推动青年倾听县局领导的谈心谈话,感受组织在个人兴趣爱好、职业发展规划方面给予的真诚关心;感受“青蓝对接”师傅们在做人做事做业务方面给予的热心引领。三是强化操守教育,从内心深处积淀干净本色。交流“最崇尚的一个人”,聆听丰县籍全国劳模的励志故事、领会丰县大沙河知青奋斗精神,领悟汉高故里浑厚历史文化,感悟湖西抗日的红色文化,观赏县纪委监委拍摄专题片《公勤廉干话李卫》,从中汲取勤廉文化养分,激励干事创业热情。四是强化警示教育,从内心深处涤荡清风正气。交流“最警醒的一个案例”,组织学习税务系统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一)》,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警省警示青年税干敬畏党纪国法。

二、从“新”入手,营造“向廉”氛围,锻造守纪律青年铁军  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一是根据新需求、新要求进行文化浸润。征集“最钟意的一次创作”,围绕青春“洁”伴、税月“净”好主题,组织开展“我成长 我记录”正能量小视频比赛、征文比赛和手抄“十二条禁令”硬笔书法比赛等,搭建能力展示平台,创建廉政文化品牌。二是对新入职、新调整干部做好廉政体检。记录“最庄重的一次表态”,对新入职青年税干和选拔任用的分局长、股长、副股长严把廉洁关口,做好廉政鉴定,履任新职时做好廉政谈话,记录对县局党委的廉政承诺,计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三是对新发现、新表现“四风”问题抓好实时提醒。寄发“最温馨的一封家书”,发挥家庭助廉对年轻干部的监督作用,丰县籍青年进行上门“家访”,外地青年以“家书”方式关注干部“四风”问题,关心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四是对新形态、新业态下税收风险实施综合监督。座谈“最后怕的一次廉政风险”,针对从事风险应对、发票管理等高风险执法岗位的年轻干部,定期进行廉政谈话和实施“一案双查”,让大家就如何化解廉政风险进行案例交流,互相启示,协同规避。

三、从“欣”做起,凝聚“向上”力量,塑造有作为的青年才俊 完善青年干部培育培养机制,一是围绕技能提升,突出实训实练。集中培养“三师”全能型干部,重点开展土地增值税、BIEE数据分析、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等实战培训,发现培养税种管理、风险应对等领域的“专家”,引导青年争取“最欣喜的一个称呼”。二是立足正向激励,突出争先争优。开展“服务之星”“劳动之星”评选,运用绩效激励手段,着力培养守正创新,有进取心的业务能手、服务标兵等,引导青年争取“最欣赖的一份荣誉”。三是搭建用人平台,突出有为有位。坚持德才兼备原则,落实选人用人规则,尊重本人意见,推荐选拔副科级分局长4名,选任35岁以下正股长级干部3名,副股长职干部11名,其中非丰县籍干部4位,引导青年争取“最欣动的一个岗位”。四是维护团结稳定,突出协商协作。落实“有事好商量”机制,持续拓展干部沟通交流渠道,抓好局长接待日活动,尽力倾听年轻同志的声音,实时掌握情况,及时消除隔阂,引导青年提供“最欣慰的一条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