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市场主体送来“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2-05-06 11:23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税务局针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涵盖范围广、优惠力度大、各方期待高的特点,周密部署、争分夺秒、迅速推进,制定多项分类分批分期引导措施及风险防控举措,力保新政平稳实施,确保让企业真正享受到税费支持政策红利。

江苏盛吉化工有限公司是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一家制造企业,成立于2010年6月,主要生产染料及染料中间体。2022年初,该公司制定了年度生产销售指标,预计今年将是向前大幅跨越的一年,但是由于突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计划指标实施缓慢,从而使得流动资金紧张。

“4月份,当地税务机关工作人员全程辅导我们公司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退税金额达362.36万元,使我公司的现金流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公司重新焕发活力。我们公司将把退税资金用于生产原料采购、技术研发、环保和安全设施升级、解决生产设施产量最大化等用途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江苏盛吉化工有限公司一定会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经济实体,衷心为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好政策点赞。”江苏盛吉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小钢说。

连云港百瑞斯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是灌云县一家企业,为小规模纳税人,公司主要从事食品添加剂生产。“4月18日,我接到了灌云县税务局燕尾港税务分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发现我公司4月份申报并减半缴纳了今年一季度土地使用税3.33万元,按照国家近期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属于全额免征。税务人员全程辅导我们企业财务人员完成了减免程序的录入,并办理了退还手续。我对税务机关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十分钦佩,更加坚定了我们公司在灌云投资的信心。”连云港百瑞斯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萍说。

“‘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是省政府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当地税务机关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不厌其烦地教我们通过江苏电子税务局完成减免手续的录入提交。我们集团内有4户公司符合免征土地使用税条件,其中3户属于‘六大行业’,2022年共可减免854.83万元,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资金,为企业注入了发展后劲。”燕尾港港口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陶海银表示。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于为主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发展信心、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意义重大,我们基层税务机关全力推行‘远程帮办’‘现场助办’等工作模式,开启税企直连,针对企业规模、政策需求,为广大纳税人量身定制税费优惠大礼包,通过‘一企一策’‘一户一档’,保障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