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我是税先锋”——区局基层党支部掀起党建品牌创建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2-05-07 14:31访问次数:来源: 徐州市贾汪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防控、退税减税、助力复工复产……在系列税务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面前,贾汪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书记带头身先示范、党员先锋引领,冲在第一线、站在最前沿,人人争做“税先锋”,掀起品牌创建新热潮。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了解基层心声、解决基层困难,区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晓丹四月份以来,相继到第一税务分局、大泉税务分局、大吴税务分局、紫庄税务所和相关企业蹲点调研,实地查看基层建设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和线上线下服务情况,走访慰问基层税务干部,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一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区局包挂的南庄村,与村党支部书记、委员们共商推进村民共同富裕方面的困难和建议,到4户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防疫物资。

“税海先锋 成德于行”,机关第二党支部号召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建品牌特色。疫情防控以来,该支部党员于小功迅速安顿好居家备战中考的女儿,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按要求开展社区值勤、核酸检测点采录身份信息、入户核查全员核酸检测情况等工作,从防疫先锋群中的“联络员”,到小区门口的“红袖章”,再到核酸检测站内的“大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春风60 税润泉城”,大吴税务分局党支部“60后”党员先锋示范、冲在第一线。该局党支部老党员们主动带头、积极担当,成立“春风60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老同志威望高、情况熟、经验足等优势,第一时间与大吴街道办联系,走上街头和居民区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成立“春风60党员服务队”,围绕退税减税,结合企业需求提供线下精准“一对一”服务,为企业解决疑难问题。

“党建引领我做先锋”,大泉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带头冲锋在前。疫情初始,该局党支部率先响应区局党委号召,支部书记李哲峰牵头组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到文化名园、宜家花园等包挂小区抗疫执勤,参与到防疫宣传、小区出入人员管理中,有效缓解了抗疫一线人手不足的问题,赢得了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理解和赞许。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考,分局党支部积极响应区局号召,及时对接企业,主动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硬核”支撑。

品牌是凝聚力、是竞争力。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机关支部和工业园税务分局等基层党支部也亮点纷出,涌现了一批党员先锋,特色党建品牌均渐成雏形,在各基层党支部的有力支撑下,贾汪区税务局开启了“先锋示范税旺泉城”系列党建品牌创建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