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纾困解难“春风”送暖

发布时间:2022-06-01 08:58访问次数:来源: 徐州市贾汪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徐州市贾汪区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遭遇了发展困局,为精准帮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贾汪区税务局主动对接企业,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疫情期间,企业主要原材料磷酸铁锂的价格成倍增长,加上采购运输方面的限制,企业流动资金持续吃紧。关键节点,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迅速兑现到位,为企业稳定供应链、逐步扩大产能增强了底气。”江苏金派克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光高兴地说。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徐州市贾汪区税务局快速响应、积极落实,让资金“活水”直达市场主体。江苏金派克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整包、动力总成产品系统、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受疫情和供应链成本大幅上升双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很大困难。了解这一情况后,徐州市贾汪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税务人员上门“一对一”宣讲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和退税流程,“手把手”指导财务人员通过江苏省电子税务系统线上申请了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

据了解,为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落地,徐州市贾汪区税务局组建线上宣传团队大力推广“非接触”税收宣传辅导,并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分行业、分规模、分退税类型开展“点对点”式辅导,税收专家团队全天候提供答疑指导,安排专人跟踪对接退税进展,为退税“礼包”派送按下“加速键”。

江苏卡普丹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a级防火复合材料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出口占比约90%。受疫情影响,企业海外订单减少,资金周转压力不断加大。

“徐州工业园区税务分局和我们建立了包挂关系,经常通过微信和视频连线给我们推送和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的‘一对一’个性化服务,让我们的获得感越来越强。”该公司销售总监武雅卿激动地说,“太让我惊喜了,办理退税很便捷,120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加上541万元的出口退税,保证了企业现金流的充足,我们对稳定产业链、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更有信心了。”

“服务发展没有终点,纾困解难重在实效。下一步,徐州市贾汪区税务局将按照‘市税务局助企纾困十项举措’和‘贾汪纾困解难30条’要求,加快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大数据画像’推动政策找企业,以‘一键直享’推出退税网申‘极速达’服务,全力为企业纾困减负。”徐州市贾汪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晓丹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