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税务部门:红色引擎激活力 税费支持惠企业

发布时间:2022-06-10 15:56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稳定预期、助企纾困的关键一招。宿迁税务部门通过党建引领,聚焦市场主体需求,不折不扣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确保企业“零时差”知晓政策、“无间隙”享受红利,4月份以来已完成留抵退税4650户,退还税额21.92亿元,助推企业在疫情防控中重焕生机。

结对共建,落实有速度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满满,仅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这一项,就给我们缓解5000多万元的资金压力,为我们企业扩大生产、改进生产线注入了强劲动力。”斯迪克新型材料江苏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裴伟兴奋地说。该公司是税务党建联建企业之一,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税企联合开展“互学联建促提升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分享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税务干部根据现场了解到的生产经营情况,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销售全链条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把党建优势真正转化为服务成果。公司顺利完成了5003万元的留抵退税申请流程,退税很快就到账了。

坚持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宿迁税务部门主动与非公经济组织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把“千名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活动融入主题党日,通过税企共建的形式开展党建工作,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专项帮办,辅导有精度

“早就听说国家要大规模退税减税,没想到我们这么快享受到。在当前最困难的时候,52万元的退税和208万元的减免税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采购原料的资金更加充足了。” 江苏宝时达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常宝国喜出望外。该公司经营范围为涡轮增压器等汽车零配件制造及销售,在疫情影响下,公司资金周转遇到一定压力。

为了让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精准快速落入企业口袋,宿迁税务部门着力打造“豫见税苑红”“助企税动力”等党建品牌,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等专业服务团队作用,广泛宣传好税收优惠政策,尽心竭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支部堡垒攻坚克难在一线,成立了留抵退税审核支部团队、专项帮办工作组,运用税收大数据梳理出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名单,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精准宣传提醒;开展“滴灌式”全程辅导,从政策适用到疑点解答,从税惠计算到企业申报,确保企业知政策、能享受、会申报,保质保量把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送到纳税人手中。

上门入户,服务有温度

“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指导我们填报增值税‘留抵退税’。我们前一天下午提交相关资料,第二天上午就收到了退税款。”近日,位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苏易华人造草坪有限公司,喜收了一笔60万元退税款。这样快的速度,出乎公司党支部书记程海坤的意料。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书记袁野介绍说,办理“留抵退税”业务,可登录电子税务局,选择“我要办税”—“一般退(抵)税管理”,再选择“增值税制度性留抵退税”,进入“增值税制度性留抵退税申请表(模块)”,系统提供预填数据方式,绝大部分数据可以一次性带出,这样便捷高效的模式为纳税人办理退税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考虑到大部分微型企业对‘留抵退税’政策比较陌生、财务知识不够扎实、办税经验不够丰富,上门入户着重体现‘一对一’‘手把手’‘一看就懂’,制作发布《留抵退税操作‘线上10条’》《做好留抵退税‘下半篇文章’》等操作指南和热点解答,加大操作流程、政策解析的宣传辅导,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袁野说道。

4月份以来,宿迁税务部门持续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深入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助力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细”主题党日活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岗位实践新体验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做“落实退税减税政策急先锋”,通过规范受理退税申请、初审环节、复审环节、核准环节,进行全流程规范。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前提下,成立“党员先锋岗”,采取“容缺办理”方式,受理纳税人退税申请,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