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市工商联共同举办“春雨润苗”中小微企业纳税服务体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0:34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6月8日下午,市税务局、市工商联在市局三分局共同举办“春雨润苗”中小微企业纳税服务体验交流活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斌,市工商联副主席罗加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采用“沉浸式体验+互动式交流”的形式进行。中小微企业代表走进12366纳税服务热线和线上办税中心,参观了南通税务线上直播间,了解热线咨询、线上办税的工作流程;在智慧办税服务厅,分组开展了vr智慧办税、纳税人学堂和江苏税务app等办税体验活动,沉浸式体验全流程办税服务,模拟操作“发票免费邮寄”“预约办税”等办税流程,充分感受南通税务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带来的快捷便利。

体验活动结束后,两部门联合召开了中小微企业纳税服务恳谈会,与会中小微企业代表就股权转让个税征收、社保费缴纳、残疾人就业即征即退、印花税征缴、科技企业孵化器免税政策等自身关心的问题与在场的市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对税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罗加宏鼓励广大中小微企业要坚定信心,用足用好税费优惠政策,坚持发展不动摇;立足自身,把握南通良好发展机遇,坚持创新不松劲;心系社会,大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勇担责任不懈怠,迎难而上,为南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徐斌介绍了当前南通税务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万事好通-税莫愁”营商环境子品牌的相关举措,今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深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征管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南通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建设,推出“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系列活动,帮助中小微企业增信心、强创新、解难题。下一阶段将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系列服务,提升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知晓度,提升税费办理的便利度,提升赋能助力企业发展的贡献度,提升税费服务需求响应的便捷度。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中小微企业。

全市20多位中小微企业、商会代表,市局征管、货劳、所得税、财行、社保、纳服等科室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体验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