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税费政策“精准滴灌” 海门税务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2022-06-14 16:58访问次数:来源: 交汇点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是“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连续开展的第九个年头,税务部门新推出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进一步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广大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专班专行 确保“红包落袋”

为了让减税退税的政策红利加速释放,海门区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号召动员,组成了由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各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与的近40人专班工作组,特别指定办公区域开辟专班工作室,满足专班各项工作的需要。

专班工作组成员轮流进行集中办公,在做好日常业务办理等工作的同时,主动甄别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做好跟踪辅导,建立专家团队优化审核流程,提升退税效率强化风险防控,建立“双向直联、事前排查、快速应对”的工作机制,多方聚力协作配合提升退税速度,确保企业快捷获得资金。

精准辅导 积蓄“真金白银”

为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覆盖到位,海门税务局提前谋划、快速响应、高效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精准辅导,不断提升退税效率,确保税收“红包”直达快享精准落袋。

江苏腾威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纺织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欧美很多客户取消了订单,直接导致公司销售额直线下滑,2021年全年销售额为2927.92万元,同比下降了31.06%。海门区局迅速了解企业情况,手把手辅导企业申请到留抵退税153.24万元。

“这个政策起初我们也只有耳闻,并不会实际操作,税务部门不但派网格员专人辅导,还为我们及时提供可行性的建议和帮助,真的是精准到位!”公司负责人袁勇表示,预计7月还可以申请到留抵退税22万元,企业会将重心转移到研发新产品中,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实现内销外销共增长。

创新升级 搅动“资金活水”

在留抵退税政策的支持下,许多企业促进生产、转型升级的意愿高涨。“我们打算把这笔退税用于技术研发,并招聘部分高素质员工,为企业后期的发展打下强有力的基础。”近日,南通锜杨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花松收到了183.55万元留抵退税到账的短信提醒。这是一家生产工业机器人零部件的微型企业,市场前景广阔,“确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美芬反映。

受疫情影响,南通灰白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加工制造家用纺织制成品的原材料价格上涨,销售资金回笼难,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为了节省成本,该公司将到账的97.5万元留抵退税资金投入到了原材料中,“资金流充裕了,原材料与生产经营支出的负担变小了。”公司董事长施健兵松了一口气。

“小微企业是这次政策的受益者。”海门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陆琰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退税服务,释放退税红利,加强政策宣传辅导“精准滴灌”,优化办理流程,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