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迎外企总部 共商税务营商

发布时间:2022-06-14 10:14访问次数: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自贸会客厅第27期外资总部企业税务专题座谈会在Hatada咖啡博物馆举行,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主持活动,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建平就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及全球税改下园区政府企业如何应对、跨国公司中国布局总分支机构税收政策、外资总部企业如何更好适用支持创新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分享。

活动中,与会跨国企业代表就研发中心设立、业务拓展中的税费问题等进行了重点咨询。孙建平副局长积极回应企业关注,同时为外资总部企业进一步发展出谋划策。“一是建议把握好苏州自贸片区和园区综保区政策红利,用足用好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留抵退税等现有税收政策;二是建议企业根据业务性质设置不同形式的研发中心,自主研发导向的可考虑设立企业内置研发中心,争取适用相关高企优惠;受托研发导向的可考虑设立独立研发中心,争取适用技术先进型服务外包企业以享受15%优惠税率。三是建议根据业务发展需求设立独立的贸易公司,充分享受贸易公司出口退税政策。”此外,孙建平副局长表示,税务部门希望与外资总部企业探讨更多税务改革创新,并将为重点外资总部企业提供个性化税务方案,助力企业拓展新业务、新功能,探索新业态、新模式。

持续3个多小时的深度交流,政企双方交底交心、一场“乘风破浪”的头脑风暴酣畅淋漓。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国家深改办的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