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宜兴市税务局召开“问需求 优服务”税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10:12访问次数:来源: 宜兴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营商环境润心田,“春风行动”暖人心。近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税企互动,征集纳税人诉求,解决纳税人“痛点、难点、堵点”,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邀请了10户小微企业召开了一场“问需求 优服务”税企座谈会,涉及耐火炉料、机械制造、环境科技、流通商贸、信息工程等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10户企业的财务主管或办税人员等。

  本次座谈会由市局纳服股组织召开,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宜兴市税务局宜城分局和开发区分局相关人员,税务志愿者“凯立达代理记帐公司”相关人员等。

  此次座谈会采取的是税务干部与纳税人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方式。首先由税务局纳服股向纳税人重点宣讲了近年来宜兴税务系统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一体化、马上办”改革、非接触式办税清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情况等。接下来纳税人畅所欲言,对该局近年来在创新服务内容、强化内部管理、加强税企沟通、优化办税流程、加强“云办税”辅导、落实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并结合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和困难,对税务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针对各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税务人员和税务志愿者认真倾听,逐一解答,畅通了长效沟通渠道。此次座谈会共征集到纳税人缴费人相关意见建议3条、反馈涉税疑难问题5条,均得到现场解决和答复,进一步促进构建融洽的征纳关系。

  下一步,宜兴市税务局将继续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进一步围绕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逐一分析,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及时处理反馈,采取更有效举措,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