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江苏:精准辅导送政策 “把脉问诊”防风险

发布时间:2022-06-15 08:46访问次数:来源:新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江苏税务部门一方面强化宣传辅导,精准滴灌政策,让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快享;另一方面主动靠前服务,精准识别风险,常态化实施“税收体检”,帮助企业健康发展。

税费优惠清单,精准送政策

“今年以来,我们公司固定资产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税前扣除,可抵扣进项税132.4万元、研发费用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税前加计扣除,可多抵扣558.2万元。这些优惠政策真是为我们企业带来太多好处了!”南京本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先生向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表示。

南京本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企业,近年来积极打造全新的高端民族净水品牌,大力投入泵、滤芯等净水相关核心领域的研发,目前已经实现各类净水相关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及自制,积极推进中国“智”造。

据了解,江苏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作“税费优惠清单”,通过“一对一”上门辅导,该企业获知研发费用可以在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再按100%加计扣除;新购置500万元以内的设备、器具还可以享受100%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

“多亏国家税收政策的有力扶持,我们企业的固定资产可以一次性抵扣,让处于工厂初期建设阶段的我们享税费红利。”王先生表示,“感谢国家对科技企业的有力扶持,让处于产品前期开发的投入可以享受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让我们圆创业梦想!”

税收体检报告,让发展更安心

“这份《税收体检报告》从税务专业的角度,为我们提供了个性化的风险管理建议,既降低了风险防控的人力成本,又提升了风险防控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帮助我们企业提升了内控能力,有助于我们健康发展,体现了税务部门对我们满满的关爱!”南京市交通集团总会计师边晓红拿到税务部门送来的《税收体检报告》后深有感触。

据了解,税务部门通过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依托税收大数据和风险分析平台,对企业涉税信息进行梳理、分析、审核等“健康筛查”,精准“把脉问诊”,提出“健康建议”,为纳税人出具专属“税务体检报告”。接受“体检”的纳税人通过“体检报告”,能够快速了解企业开业至今的税务状况、可适用税惠政策、税务健康风险提醒以及权益保障途径等,为企业的防范风险、健康发展提供有效的指引。

“集团能有现在的发展规模,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税务部门的‘一户一策’,进一步畅通了税企交流渠道、政策落实渠道,帮助我们企业解难题、防风险、谋发展。”南京市交通集团财务部部长查成明感慨道,税务部门不仅为我们量身定制了的《税收体检报告》,还为我们集团及其成员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政策指导,真是把‘精细服务’落到了实处。”

据了解,疫情期间,江苏税务部门积极拓展税收服务方式,通过“云直播”“云课堂”等渠道及时提供政策辅导,让纳税人尽快知晓和享受政策红利。 “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近3年来我们累计获得减免税近4亿元,仅享受社保费基数下调、稳岗返还以及疫情期间直接减免等优惠政策,集团共计减免5千余万元。” 查成明说,“减”下来的资金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的信心更足了。(韩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