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新:留抵退税“及时雨”助企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17 11:41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落地。江苏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与留抵退税工作相结合,全力以赴确保留抵退税工作起稳走实、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12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到账了,感谢税务干部们送来这张‘幸福账单’,温暖了我们小微企业的心田。”江苏常州龙迈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无机化学原料销售为主的小微企业,会计王春秀深有感触地表示,近年来,受整体行业形势及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非常紧张。相较于以往的政策,如今把企业今后才可继续抵扣的进项税额予以提前返还,及时缓解了企业眼下资金周转问题,“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

制造业是江苏常州高新区的优势产业、当家产业。江苏税务部门推出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助力供应链企业正常运行,推动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超一千万元的留抵退税金额到账了,感谢国家出台的税惠政策,让我们企业更有往前冲的底气和动力了!”江苏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吴燕娟表示,退税资金的及时到账不仅可以支付企业到期应支付的设备款和材料款,也有利于维护企业信誉,帮助产业上下游良性循环。吴燕娟介绍道,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高性能纤维经编增强复合材料企业,致力于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低成本、工业化生产与应用技术的研发。今年,企业与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一笔“大单”,销售额预计达4.1亿元。为保证按时供货,企业必须得到充足的原材料。有了这笔大额退税资金,企业能够及时购进原材料,对稳定生产、稳定产品成本、稳定供货起到了关键作用。

江苏税务部门将持续把堡垒建在减税退税主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精准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为制造业企业送来退税“活水”,让企业更有底气稳定生产、提高产能,为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路上增添底气和后劲,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同步按下“快进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