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经开区税务局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加强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17 14:09访问次数:来源: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端午节前,昆山经开区税务局纪检组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引导教育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区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次考廉日学教活动。考廉日上,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疫情防控中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干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交往中的相关规定、疫情防控等各项要求。

一场集体廉政谈话。区局纪检组组长为全体中层干部开展了一次节前廉政谈话,要求他们加强学习、严格自律、争当表率、身先士卒,发挥好廉洁从税的“头雁效应”。

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观看昆山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贪赃枉法无归途》,该片从我市单位一把手、国企分管领导等“关键少数”和消防协管员、辅警等群众身边“微腐败”两个领域选取四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剖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一本警示案例书籍。为全体干部发放一本区局自行编印的《警示案例汇编3》,以“手边书”的形式,积极倡导干部读廉书、思廉洁、践廉行。

一项作风情况调查。向纳税人发放《昆山经开区税务局工作情况反馈表》,对区局工作人员纪律作风问题进行调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督促税务干部提升工作中的执法形象、纳税服务和工作质量。

通过“五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廉洁从税的思想防线,涵养出清廉务实的机关作风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