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洪泽区税务局开展“红心永向党 传帮镌税情”青年理论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8 17:12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洪泽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厚植青年税干爱党、爱国、爱税思想情怀;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洪泽区税务局以“红心永向党 传帮镌税情”为主题,举行了2022年第五期青年理论学习实践活动。4名离退休老干部和20余名青年税干参加了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活动现场,青年党员在老同志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大家围坐一堂,共同追忆曾经的“税”月故事。“那时我们收税都是腰缠税款、肩扛长枪,当时湖区码头人烟少,都是流动收税,一旦遇到土匪,不仅税款不保,还可能有生命危险……”“以前收税都是靠腿走,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就这样我坚持在乡镇税务所干了30多年,一直到离休。”说起过往从税经历,现年92岁高龄的离休老税干沈守成言语激昂、滔滔不绝。“现在的收税环境真是太好了,特别是征管信息化发展太快了,是我们想都想不到的。你们一定要珍惜这份工作,始终保持不怕吃苦、积极向上的精气神,时刻心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干好我们的税收事业。”对青年税干,沈老充满了期许。

“提笔前要凝神静气……”在区局墨香书屋,退休老干部高德甫耐心教青年税干书写“廉”字。年轻人虚心请教、用心练习,认认真真写起自己的“廉”字。最后,高德甫老局长一气呵成的“为税清廉”四个大字,赢得了在场税务青年的声声喝彩。“这四个字不仅是老局长书法造诣和从税心境的反映,更是对我们青年税务干部的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谨记教诲,始终廉洁从税、干净从税。”青年税干徐季飞说。

老青帮带,薪火相传。接下来,洪泽区税务局将继续发挥“银龄”党员的先锋作用,让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革命精神在税务青年中不断传承和发扬,更加激发青年税干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