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启东税务:留抵退税解企忧 “真金白银”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2 09:10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社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的落地实施,给我们制造型企业研发转型带来重大利好消息,50多万元的留抵税款及时到账,给企业研发打了一剂‘强心针’。”江苏卓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宇峰激动地说。

“公司要想保持稳定发展,就需要在研发上投入更多,引进更具有科技属性含金量的制造设备,这笔退税款相当于给我们提供了一大笔流动资金,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更新固定资产、提高生产效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真正形成了资金链的良性循环。”江苏卓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菊花补充说道。

退回的是税款,增进的是活力。南通一家以文化艺术交流策划、设计制作各类广告为主的服务型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面临业务量骤降、人员流失等难题。国家税务总局启东市税务局在退税环节“全流程”持续发力,利用大数据分析匹配,确定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政策享受条件,利用线上“一对一”辅导的方式精准宣传提醒,帮助企业渡过经营难关。

“近70万元留抵退税款的‘落袋’,让我及时发放了员工工资,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南通亲家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法人代表李峰伟感叹道,“我们将充分利用这笔退税款,夯实固有项目,扩大经营范围,尽快落实新项目的投入生产,不断把企业做强做大,实现更多社会效益。”

2022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启东市税务局聚焦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紧盯“早退、快退、退稳、退准”目标,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的信息共享、协调配合,让税费优惠政策“随风入企”、减税红利直享快达,真金白银地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