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局联合邗江区智能制造机械行业协会举办“纾困解难助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座谈

发布时间:2022-06-20 09:32访问次数:来源: 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6月17日下午,高新区局联合邗江区智能制造机械行业协会在高新区管委会大会堂,举办“纾困解难助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座谈会。活动邀请了高新区经发局、南京银行扬州分行和高新区26户智能机械制造企业代表,共同研究讨论共克时艰、加快发展的对策和建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勇参会并讲话,邗江区智能制造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孙正亮主持会议。

活动中,大家围绕“后疫情”形势下,交流分析了机械制造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应对疫情积极发展的相关经验和面临的困难问题。高新区局税源股朱宝祥股长详细介绍了税务部门十项税收优惠政策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系列举措,重点针对机械制造行业辅导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南京银行扬州分行客户经理现场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多款适合企业纾困解难的金融产品,并表示将会加大“税银合作”,促进在更广范围、更大程度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经发局、税务局相关业务部门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

智能制造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孙正亮表示将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和税务部门、经发部门、金融部门一起为企业纾困解难,他肯定这次座谈活动帮助企业树立了攻坚克难、毅勇发展的“比黄金更重要”的信心,进一步为“六稳”、“六保”做出服务。

叶勇局长对智能制造机械协会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税收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现场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应。他表示,机械制造产业是高新区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园区财税收入的重要来源,在疫情严峻和经济下滑的形势下,对稳住财税收入“基本盘”起到重要作用。高新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帮助企业化解困难,能解决的立刻办,暂时不能解决积极向上反映。他从“政策服务”“调研服务”“数据服务”“线上服务”“线下服务”五个方面强调,今后税务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税收服务工作,加大服务力度、提高服务质效,切实办好便民惠企实事,保障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共同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高新区经发局、高新区税务局、邗江区税务局蒋王分局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