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税务:助农打响金"蒜"盘

发布时间:2022-06-20 10:57访问次数:来源: 徐州新闻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眼下,邳州已完成全部60万亩大蒜的集中采收。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外来蒜客减少。为了助力蒜农打开销路,国家税务总局邳州市税务局组织开展"暖心助农 "蒜"我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田间地头、仓储加工企业,帮助蒜农、蒜企顺利度过大蒜丰收季。

走进邳州市碾庄镇大蒜交易市场,各种装满大蒜的车辆穿梭往复。蒜农们忙着分拣、装箱、搬运;蒜商们则边走摊、边看蒜、边谈价。

邳州市碾庄镇大蒜交易市场总经理 高修年:市场现在刚刚开始,现在已经达到一千多吨,今年这个价格主要由于去年储存量太大,导致大蒜价格的下跌。

一直以来,大蒜都是邳州主要的经济作物。今年,在大蒜价格总体下行的情况下,为了给蒜农和蒜企带来动力和信心,邳州市税务局组织税收服务队深入大蒜种植基地、交易市场和加工企业,提供涉税事项"一站式"服务。通过线上直播间、在线微课堂等平台,为蒜农、仓储收购商、大蒜产品加工销售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税收政策讲解和涉税业务辅导。

邳州市税务局碾庄税务分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洪秋:从最开始的农户种植以及销售给各种收购商,这些全流程全环节都是免税的,尤其是这个农产品收购发票的使用,我们这边是有专人负责去核实他们是否有这个资质,如果核实完毕确定有资质的话,我们会及时地向他们提供收购发票,保证这个环节流通的速度。

邳州市碾庄镇大蒜交易市场总经理 高修年:(减税免税)对中间商好了,他不要纳税,他可以高价收老百姓的货,这就互惠互利了。

在徐州恒大食品有限公司的黑蒜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在翻动发酵中的黑蒜。前期因为疫情原因,企业的运营和销售都受到不小的影响。得知这一情况后,邳州市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及时沟通,帮助企业办理留抵退税和出口退(免)税。

邳州市税务局宿羊山税务分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魏国:比方说它有哪些是可以来办理退税的,然后针对企业的存量和增量留抵税额是怎样计算的,我们都会提前告知企业,并且给企业出具一个提示提醒函。

徐州恒大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 黄文章:预计我们这个留抵退税(能有)二三十万,正好解决我们大蒜收购季节的资金燃眉之急。

得益于税务优惠政策的助力,不少像徐州恒大食品有限公司这样的大蒜深加工企业有了更多的资金用于技术研发,从而进一步增加了大蒜制品的附加值,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让邳州大蒜飘香国内外。下一步,邳州市税务局将继续加大税收服务、落实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助力蒜企轻装前行,为"蒜客"做好服务。(此文已在徐州新闻刊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