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走出去+请进来”:徐州新沂税务确保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2-06-20 10:48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税务部门不仅认真细致辅导我们最新的留抵退税政策,让我们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还专门为有特殊困难的财务人员提供上门服务。眼下我们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留抵退税款的及时到账,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新沂市华社农用物资有限公司生产资料分公司陈会计对税务部门的上门服务赞不绝口。

在江苏新沂,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正加快落实落细,许多企业收到了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税惠红包”的及时到位为企业纾困解难增添了许多信心。自今年留抵退税新政策出台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新沂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第一时间筛选出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从政策宣传辅导、申报流程办理、优惠落地生效等各环节入手,通过短信推送、电话辅导、上门服务等形式,为企业精准“定制”退税辅导服务,以服务“加速度”助力企业快享政策红利、加快复工复产。对有特殊困难和需求的纳税人,还成立专门团队,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服务流程好不好,亲身体验更清楚。为进一步提升政策落实的精准性和便捷度,更好地改进服务方式,新沂市税务局聚焦政策宣传更精准、服务辅导更精细、业务办理更便捷等目标定位,邀请税费服务体验师,采取实地参观、体验办税流程、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体验留抵退税办理工作。

“感觉今年的退税体验比过去更好、更快、更简便了,切实感受到税务部门用精细服务促进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的信心和行动,为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点赞!”近日,税费服务体验师刘冲通过“观摩+实操”“体验+对话”的方式,亲身体验了留抵退税的操作流程。

从导税服务、业务辅导再到线上操作,税费服务体验师们不但体验了留抵退税服务各项服务流程,还“零距离”感受了涉税服务的新变化。

“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找到堵点才能打通堵点。除了定期组织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外,每逢有重要政策落地和税费服务产品推出,我们都会第一时间邀请体验师,感受税费服务的精细度和适配度,用体验师的一手感受优化精细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新沂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彭海洋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