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参考网】江苏徐州:税惠赋能添活力 精细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0 10:54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江苏徐州税务部门成立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工作专班,充分利用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以“政策找人”的方式,对符合税收优惠的企业及时“一对一”辅导,同时开启留抵退税“直通车”,为企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江苏克鲁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法人蔡玲民说道:“对实体企业来说,资金链特别重要。好政策落地快、见真招,377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及时到账,不仅缓解了我们现金流压力,还给企业发展积蓄了能量,让我们有更充裕的流动资金用于扩大经营规模,推进生产线研发创新,以及车间数字化、自动化转型升级。”

江苏克鲁森是一家为机床企业提供一站式“精密机床铸件和机械加工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化企业。受疫情影响,今年业务量下降、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在当地税务部门“点对点”的精准辅导下,该企业第一时间办理了留抵退税,退税款直接投入保障人员工资、物流畅通及正常经营。

政策有力度,服务有温度。为了让留抵退税的政策“红包”精准快速落入企业口袋,江苏徐州税务部门还在退税环节“全流程”上持续发力。通过组建服务团队为企业送上政策内容解读、涉税风险“体检”“非接触式”办税辅导等留抵退税“大礼包”,从政策适用到疑点解答,从税惠计算到企业申报,确保企业知政策、会申报、快享受。

同样感受到留抵退税“直通车”带来便捷服务的还有江苏函杰机床有限公司。“能享受什么优惠政策、该怎么申请办理,税务人员都给我们讲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在税务人员的细致辅导下,我们很快完成了退税申请,这笔126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为企业未来发展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动能。”江苏函杰机床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品晶坦言,公司正急需大量的资金准备购进2台先进的设备,“真金白银”的及时到账,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江苏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主营乳制品、饮料生产销售,奶牛养殖等业务。“一次性回笼资金410万元,对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和经营压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支持作用。”公司财务负责人陈中良在收到留抵退税后表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于稳岗稳就业、扩大企业生产规模意义重大,在国家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的支持下,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也更有信心投入更多资金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