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让退税减税政策“带着温度”落地

发布时间:2022-06-20 09:49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税务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最近,江苏金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小燕一直在为资金紧缺而发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货物运输不畅,该公司生产的产品积压在仓库及中转站中,无法及时销售并回笼资金,这让杜小燕非常着急。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她接到了税务干部打来的电话,告知企业可以享受留抵退税政策。“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之下,我们立即进行了申报,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这可真是‘及时雨’!”杜小燕说。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落实好退税减税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近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持续加强针对性辅导。该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主动筛选符合享受退税减税政策条件的企业,并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精准推送退税减税政策信息。同时,泰州市税务局挑选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为重点企业进行点对点上门辅导,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政策适用过程中的难题,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充分、高效、顺畅地享受退税减税红利。

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日生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优化政策推送机制,拓展多元化辅导方式,确保第一时间把“带着温度”的税费红利释放到每一个市场主体,为市场主体进一步增添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