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嘉昆太税收服务开放型经济主题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1 10:22访问次数:来源: 昆山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我们AB集团分别于2005年、2017年赴柬埔寨及越南投资设立成衣和染整生产基地。在这十几年赴‘一带一路’沿线投资及经营期间,得到了昆山税务部门全方位、有温度的税收服务,疫情期间更是精准有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近日,江苏AB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薛琴珍通过腾讯会议向嘉昆太三地企业分享道。

5月19日,“对接RCEP 融入双循环” 嘉昆太税收服务开放型经济主题活动在线顺利举办。活动由嘉定区税务局、嘉定区商务委、昆山市税务局、昆山经开区税务局、昆山市商务局、太仓市税务局、太仓经开区税务局、太仓市商务局联合主办,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苏州市税务局是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嘉昆太三地近100户与RCEP国家有投资、贸易往来的企业在线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为全面把握RCEP区域发展机遇,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红引擎·嘉昆太税务党建联盟”作用,嘉定、昆山、太仓三地税务、商务部门克服当前疫情影响,联合举办了本次线上政策宣传活动,支持三地企业主动适应RCEP生效后国内外经贸和产业格局的变化,推动嘉定、昆山、太仓三地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上海市贸促会解读了RCEP规则下原产地证明的相关惠企操作实务知识,嘉昆太三地税务、商务部门分别介绍了与RCEP国家投资贸易往来情况和特色服务做法,并就RCEP协定下的涉税事项、再投资递延纳税、双边预约定价、出口退税、税收协定等政策进行了培训。随后,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雷勃电气(苏州)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嘉定、昆山、太仓企业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在抓住RCEP政策“红利”、把握RCEP规则过程中的经验及体会。三地企业还围绕RCEP实施后优惠力度有多大、境外利润是否需要缴税及如何申报、同一控制企业间对外投资主体变更涉及境内外哪些税种及规定等问题进行了在线咨询,并得到了参会税务人员的现场解答。

太仓TOX公司是一家从事通用设备的公司,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今年2月份与境外一家公司签订了一份研发设计合同,为境外公司提供研发设计服务,项目已进入尾声。现境外企业提出,太仓TOX公司需提供一份在中国的永久纳税账号,否则会被高额征税。针对企业反映的这一情况,太仓税务部门在疫情防控的静默期,第一时间为企业协调开具了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并辅导企业享受了税收协定、出口退税等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嘉昆太三地都处于经济发达、产业聚集的江南腹地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区域,很多企业与RCEP国家都有着密切的投资、贸易往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嘉昆太三地税务部门将以此次活动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激发红色引擎,持续深化嘉昆太的跨区域协作,不断加强与商务等部门的跨领域合作,充分释放RCEP协议实施的政策红利,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嘉昆太城市圈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税务机关不忘扶助企业渡过难关,又顺势提升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非常感谢嘉昆太三地税务、商务部门的精心安排,让我们能在这疫情曙光渐露之际在网上相聚,为我们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对RCEP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对于华域视觉这类存在大量日本进出口业务的企业来说,尤为重要。”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沈村在会后为本次活动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