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全市通办”有效破解纳税人“办不成事”难题

发布时间:2022-06-21 10:32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淮阴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纳税人办不成的事往往都是纳税人急难愁盼的事,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淮阴区税务局通过“全市通办”产品落地,多次有效破解纳税人“办不成事”难题。

近日,淮安某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唐会计前来淮阴区税务局办理税务UKey迁入发行业务。在办理业务时发现迁出地税务机关未进行税务UKey注销,导致无法发行。经与迁出地税务机关沟通中了解到,“税务UKey注销”在办理企业迁出时为“信息提示”项而非“强制监控”项,前台人员直接为纳税人办理了迁出手续。以往遇到这种情况,需要纳税人返回迁出地主管机关办理注销后再来办理发行,当天天气热,纳税人又着急开票,唐会计一筹莫展。

无意间唐会计看到“办不成事反映通道”,抱着试一试态度走进“办不成事反映通道”窗口,寻求解决方案。受理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商讨解决办法,通过全市通办解决问题,最终改由全市通办窗口为其办理了迁出地UKey注销手续,再以迁入地重新发行,看似“办不成的事”顺利得到解决,为纳税人节省了时间,解决了办税难题。

自2月1日全市通办岗上线以来,淮阴区局常态化提供全市通办服务,有效减少纳税人为办理跨区业务需要频繁在淮安各区县内奔走难题,切实为纳税人办税提供了方便。

事后,唐会计对相关工作人员多次表示感谢,对我局开通“办不成事反映通道”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