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风帆劲 税企“连心”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2-06-22 15:36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日前,由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和常州市工商联主办,常州市新北区宣传统战部、常州高新区税务局、常州新北区工商联承办的“服务民企 常税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启动暨“新融心·税企健康行”品牌发布仪式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常州市统战和税务系统协作联动、突出党建引领、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常州市税务局发布了“聚力服务‘532’党建引航当先锋”专项行动和“服务民企 常税先行”主题系列活动方案。今年,常州市税务局将实施“党建引领强基”“产业发展助力”“服务大局建功”“为民服务攻坚”“党建业务融合”“能力素质提升”等六大行动,以“服务民企 常税先行”主题系列活动为抓手,争当党建强企、政策惠企、环境活企、服务助企的“先行军”,为服务全市“532”发展战略和助力全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贡献税务力量。

党建领航,乘风破浪。常州市税务局党委在全市机关部门中率先研究制定《关于加强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将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纳入统战工作大局,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建立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民营企业家制度,与全市642家重点民营企业建立对口联系,搭建服务“连心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交流”活动,及时了解和回应民营企业家关切的涉税问题。去年,共计走访民营企业1508户次,与2509位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69场次。常州市税务局聘请民营企业家担任税务监察员,围绕税收重大工作征求意见建议,通报税收工作情况,邀请参加重要活动。围绕促进“两个健康”主题,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与工商联、商会、民营企业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组建“党建联盟”,推动组织联建、理论联学、活动联办、品牌联创。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讲述创业历程和新时代“常商故事”,激励税务干部学习企业家先进事迹,积极践行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强化价值观引领,携手民营企业家共同参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事业,汇聚投身公益、奉献社会的强大合力。

服务民企,常税先行。聚力服务全市“532”发展战略,常州税务人聚焦核心关切,持续精准发力,为民营经济蓬勃发展保驾护航。常州市税务局联合工商联制定下发《关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设立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专班,成立服务民营企业“常税先锋”党员服务队,开展减税降费园区行系列活动。特别是今年4月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常州市税务局牢固树立“早退、快退、稳退、准退”的意识,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细精度做到“应退尽退、应享尽享”。实施“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向小微企业提供“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三方面15项服务举措,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建立“成长档案”,量身定做“个性套餐”,构建“收集分析、快速响应、及时改进”的全链条小微企业需求快速响应机制。深化“银税互动”,以“信”换“贷”,帮助8517户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围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设立“民营经济店小二”服务日,为民营企业提供“绿色通道”、专人服务、容缺受理等创新服务,组织开展向民营企业家“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专项行动,把政策送上门、把服务送到家、把问题带回来,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帮助民营企业坚定“战胜疫情 加快发展”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